微信小程序一出,App运营还有活路吗?

%e6%9c%89

来源:活动盒子

作者:等待八戒

昨天大家期盼已久的微信应用号小程序内测在互联网引起轰动,到目前为止,各种关于小程序的报道、开发教程刷爆了朋友圈、社群、门户网站等。一时间,小程序被传得神乎其神。而app作为移动系统的大头产品,自然少不了被拿来和应用号对比。甚至不少人还认可了“应用号将取代app”的观点。

看到这种情况,不少app运营恐慌了:小程序一出,App运营还有活路吗?

一些app运营会有类似的疑问也是正常的,毕竟一个app除了需要一定的技术、开发成本外,app推广运营成本高一直是公认的。加之app推广竞争愈演愈烈,各种应用推广渠道收费不断提高,app获客成本日益增加。如今,被称之为“轻应用”的应用号终于来了,用户不用再下载app,直接扫一扫、搜一下即可使用应用了。App唱衰的说法又来了,app运营因此而产生一些慌张是可以理解的。

1f52e31b5fa94926bed449f9814aebed20160922135500

微信小程序真的是app的终结者吗?

应用号小程序来了,是不是真的就意味着app的时代已经到了尽头呢?活动盒子等待八戒却并不这样认为,为什么呢?

1、 应用号的定位和app没有冲突

微信公开课公众号在最近推文《这次我们邀请你来做一个小程序》也提到,微信推出小程序,并不是要做应用分发市场,而是为了个一些优质服务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这也意味着小程序的定位和app的存在并没有冲突。

2、 体验可能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

应用号归根结底还是一个应用,只是这个应用是整合了很多app资源的轻应用。既然是一个应用的话,就得提到应用的操作体验。在这两天的互联网报道中,关于应用号的体验只是被传得很神,大家都没有实际操作过,也许比我们想象中得要差。

举个非常简单的例子,当我们正在使用应用号,但有朋友找,信息bibibi的震,我们还是有可能跳回去看信息的,看完信息后再回去刚才的应用号,是不是又要去应用号重新load回刚刚的东西呢?

另外,百度之前就做过类似的应用号的产品(百度曾在13年推出轻应用直达号),但并没有成功。虽然很多人会说,那是因为百度之前做直达号的时候缺乏社交账户体系,而微信有着很强大的闭环能力。但光从结局上说,应用号也不是那么容易能成功的。

3、 App的用户规模和活跃度高于公众号

根据数据分析,2015年6月至2016年4月,移动端各类服务的用户规模,除了游戏之外,均成稳定增长趋势。国内知名的大数据服务提供商QuestMobile发布的《2016春季APP实力榜》报告也显示,截止到2016年3月份,国内移动互联网月度活跃用户数突破9.27亿。

虽然微信注册用户数量2016年已突破9亿,但是公众号的用户规模和活跃度还是不如app的。而小程序作为同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号并行的体系,其用户规模和活跃度一下子想要超越app还是有难度的。

4、 移动系统并没有洗牌

在移动系统未曾洗牌的时代,未来还是app的天下。加之,微信本身还是一款app,也不会去轻率地挑战安卓和ios应用市场。

5、 何时开放是个问题,也许今年无望

最后一点,微信应用号小程序现在只是处于内侧阶段,离开放公测还有一段时间(也许这个时间会比较长,也许很短,谁都说不定)。所以,小程序何时开放还是一个问题,也许今年无望。

应用号来了,app运营要怎么应对?

虽然微信应用号并不会完全取代app,但对app会造成一定的冲击是可以肯定的。而这对于app运营也有一定的影响。比如说App推广难度加大,获客成本更高,app重复安装率过低等。

面对这些难题,app运营要如何应对呢?

1、 持续优化产品

用户体验上,应用号还是有一些功能方面的体验做得不如app的。尤其是一些一些功能复杂的app,直接在应用号使用的体验肯定不如在app好。所以,app运营更要持续优化现有app产品的功能和用户体验,从体验方面取胜。体验好了,用户自然就来了。

2、 做好精细化运营

既然app推广成本越来越高,app运营可以从精细化运营着手,通过直达用户的精准营销来提高app产品的转化率。

要想做到精准,首先要知道你的app用户是从哪里来,他们在哪里,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服务,以及如何去满足他们的要求。比如活动盒子经常提倡的app活动点对点投放和触发就是精细化运营的典型案例。app运营人员能根据实际应用场景新建投放活动,并选择合适的触发场景、触发用户、触发时间、触发次数,让每一次活动都更加精准地送达给用户,从而实现精细化活动运营。

%e6%b4%bb%e5%8a%a8%e7%9b%92%e5%ad%90

活动盒子是一款精准、高效、点对点触发的app活动运营工具,可以帮助app运营根据用户属性和行为信息定向投放活动。 通过平台的活动管理、奖品管理、投放活动、触发活动,app运营人员能根据实际应用场景新建投放活动,并选择合适的触发场景、触发用户、触发时间、触发次数,让每一次活动都更加精准地送达给用户,从而实现精细化活动运营。此外,活动盒子还具有用户分析和数据概况等功能,可以帮助app运营实时监控和分析各种活动运营数据。

3、 用数据说话

不管是做内容、做用户还是做社群,想要完全实现app精细化运营就离不开数据。一个app运营想要了解自己制定的目标有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一切都要用数据说话。先确定一些关键指标,如app的用户下载量、注册率、日活跃度、月活跃度、留存率、忠诚度、使用间隔等,然后去一个一个数据对照,分析验证在运营app的过程中,哪些推广渠道、推广方法的效果好。

微信应用号作为万众瞩目的腾讯系产品,一内测就成为刷爆互联网的话题是必然的。但是作为一名app运营,要学会用辩证的态度看问题,既要看到应用号带来的好处,也要关心它带来的不利。最最重要的是,要先做好自己手头的事,不要被外界的信息所迷惑。另外,App运营不会没有活路,因为app不会就此被应用号所替代。

作者:等待八戒,活动盒子(www.huodonghezi.com)品牌运营推广专员,关注互联网及移动营销推广领域。活动盒子是一款精准、高效、点对点的活动运营工具。

版权声明:本文为作者观点。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huodonghezi.com/news-444.html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网红凉山曲布和赵灵儿被抓(0)
  2. 2023:  Windows11系统电脑便签怎么设置提醒自己买车票?(0)
  3. 2023:  做个纸要花近一个月?B站UP主制纸惊呆百万用户(0)
  4. 2023:  电脑上有什么好用的记录软件?(0)
  5. 2023:  李佳琦言论引争议,国货热潮再起,品牌如何“借势与造势”?(0)

原创文章,作者:等待八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78068.html

(0)
等待八戒等待八戒投稿者
上一篇 2016年9月22日 下午5:52
下一篇 2016年9月2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