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篇文章涨粉7万,凤姐开公号前曾专门研读“咪蒙”

最近凤姐罗玉凤又火了。因为凤姐开了一个公众号,叫“我就是凤姐”。关注后的自动回复是,“我是罗玉凤,一个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的女子。我现在的征婚标准有所降低,欢迎适格男性踊跃报名。(笑脸)”。一时之间社交媒体的关注点都聚焦在凤姐“降低征婚标准”上 。

 

四篇文章涨粉7万,凤姐开公号前曾专门研读“咪蒙”

 
七年前,凤姐因超高标准征婚一炮走红之后,也一度被封为中国第一代网红。这些年来凤姐的个人生活、感悟也都被发布在其个人微博@罗玉凤 上。通过她的微博,外界对她知之甚多:2010年去了美国、因语言不通当美甲师、通过美国中文电视初试、交往过几个外国男友、凤凰网签约主笔、拿到美国绿卡……
 
采访凤姐缘起于“我就是凤姐”上发布的四篇推文,在0粉丝的基础上每一篇都有愈万的阅读数。于是新榜想借此聊聊她的公众号、以及她的现状。
 
● ● ●
 
征婚标准再惹争议,四篇文章吸粉7万
 
原定于上周五晚上接受采访的凤姐,为了回应拍丑照的网友,专门写了一篇公众号文章,所以采访临时被取消。
 
事情的起因是有网友晒出了凤姐搭乘地铁照片,照片中凤姐身穿休闲服,对比往日照片,身材明显发福。这组照片遭到众多网友围观,甚至一度登上微博热搜话题Top3。这让凤姐哭笑不得。
 

四篇文章涨粉7万,凤姐开公号前曾专门研读“咪蒙”

 
7月21日、22日,凤姐连发两条微博喊话***晒照者,称“虽然我貌丑,但是她心丑,大家都是一样糟糕的”。当晚,凤姐在公众号上也推出长文《我从来没有伤害过你,请你也不要伤害我》。
 

四篇文章涨粉7万,凤姐开公号前曾专门研读“咪蒙”

 
在这篇文章中,凤姐提到三件事:一是公众号“我就是凤姐”已经出现了山寨号;二是不少公众号在没有得到授权的情况下转载文章,并恶意更改标题;三是回应被拍丑照一事。截至目前,这篇文章阅读达到2.3万,点赞2500多。
 
其实从7月18日开通公众号发布第一篇文章开始,“我就是凤姐”上发布的文章阅读都很可观。
 

四篇文章涨粉7万,凤姐开公号前曾专门研读“咪蒙”

 
五天时间里,公众号“我就是凤姐”凭借三篇推文吸粉5万多, 截至今天,该公众号正好开通7天,后台粉丝已经突破7万,这样的数据,让凤姐有些始料未及。
 

四篇文章涨粉7万,凤姐开公号前曾专门研读“咪蒙”

 
因为前期没有做任何宣传推广,就连自己的微博也是在开通公众号四天之后才公布,“我其实很没有自信,我当时和朋友商量,如果我们这个公众号效果不好,大家不认可,我们就把它关掉。”
 

四篇文章涨粉7万,凤姐开公号前曾专门研读“咪蒙”

 
目前“我就是凤姐”主要是包括凤姐在内的三个人运营,她在国内的表弟协助完成了注册账号,凤姐只负责文字内容和看后台留言,而她的朋友则负责其余剩下的一切运营事宜,包括编辑、排版以及发布。
 
公众号“我就是凤姐”一开通,就因为关注语中的“征婚标准有所降低”而被引争议。凤姐坦言最开始的关注语是合作伙伴设置的,自己看到这个觉得不太合适,因此还吵了几句。
 
之后凤姐便换上了自己设置的内容:“哈喽,大家好,我是罗玉凤,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不过对于大众好奇的征婚标准,她表示不想回答。
 

四篇文章涨粉7万,凤姐开公号前曾专门研读“咪蒙”

 
● ● ●
 
开通公号之前研读“咪蒙”
 
其实在去年成为凤凰新闻客户端签约主笔之后,就有朋友劝凤姐开通公众号,但是凤姐说因为懒癌发作,这事就一直搁置着,直到最近才开通。
 
在开通公众号之前,凤姐甚少关注微信上的其他公号,只是偶尔看一些生活家居类的文章。已经发布的四篇推文中,前两篇都是已经在凤凰网上发布过的文章,后两篇则是有感而发,“没有什么规划,我都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不过,既然已经开通了公众号,进入这个平台的时间也相对晚了,凤姐还是参考了一些大号的内容定位。这其中就包括“咪蒙”。“为了开微信公众号,我看过几篇‘咪蒙’的文章,我觉得都挺不错的,我看得津津有味。”
 
“咪蒙”的辣鸡汤几乎篇篇都是爆款,读过“咪蒙”,再来读凤姐的《像我们这样的人,再不坚持就什么也不是了》,全篇描写得很流水账。她写的是自己如何从一个特别穷的小镇一步一步走到现在。当年读完教院的凤姐被分到另一个小镇当老师,那个小镇有多穷?一盆辣条被当做正菜出现在生日宴的酒席上。
 
因为太穷,2009年凤姐来到了上海。可还是养不活自己,最终她选择炒作让自己出名。去年她也在微博上为自己曾经的大胆搏出位做了解释。
 

四篇文章涨粉7万,凤姐开公号前曾专门研读“咪蒙”

 
在她的微博里,除了表达在美国想找个男人结婚的想法之外,她跟大部分人一样,羡慕娱乐圈的明星结婚,舔屏帅气的男明星,还偶尔给自己打鸡血,晒晒自己做的饭菜,或者调侃一下芙蓉姐姐。
 

四篇文章涨粉7万,凤姐开公号前曾专门研读“咪蒙”

 
凤姐的每条微博下面都有几百条评论,开通公众号之后,她说后台收到了超过1万条留言。大部分是对她提出表扬的。“有一条留言我很感动,他说他因为没读什么书,找不到好工作,一直是觉得人生就这样混,看了我的文章,觉得无论如何自己还是应该再努力。能鼓励到别人的感觉真好。”
 
大概是受这条留言的启发,昨晚凤姐没有更新,而是摘录了几条后台留言,再次感谢网友们的关注和支持。
 

四篇文章涨粉7万,凤姐开公号前曾专门研读“咪蒙”

 
● ● ●
 
凤姐想当文艺女青年
 
采访过程中,我问她是否认可自己是中国第一代网红?
 
她说,好多年前我都忘了在哪里看过一句话,我到现在都忘不了:如果不是生活所迫,是不会有人愿意做笑星的。我和现在网红的区别在于我现在没把自己当网红,我把自己当文艺女青年。
 
这位文艺女青年在公众号的简介中写道:我是一只在晨光中招摇过市的刺猬。这句话出自凤姐自己的诗,叫《这是个优胜劣汰的世界》。她很自豪地说,这首诗在中国最厉害的诗歌杂志《延河》上发表过。
 
从天空落下的黄沙
与这个世界无关 
与滚动的人群无关
清洁工在收拾一个
从树上掉下的橘子 
无家可归的橘子 
晨光中,一只刺猬招摇过市
 
谁能想到这是一个被大家揶揄爱看《故事会》的人写的呢?“在凤凰担任主笔之后,对我的改变很大。我很感谢凤凰给我这个平台,让我的文艺可以展示给大家;这个世界有太多有才的人,但是能被大家知道的太少了,我很幸运。”
 
从只身一人来到美国,做修脚师,再做美甲师,找融资,担任凤凰主笔,拿到美国绿卡。凤姐从中国的第一代网红这个角色一步步走来,有人曾把同为专栏作家的田朴珺(专栏在GQ中文版)和罗玉凤的文章段落排列在一起,因为她们都描写过纽约。这篇文章的标题是《田朴珺有王老师,但罗玉凤拥有纽约》。大意是,田朴珺的经历是经历,而凤姐的经历是生活。

四篇文章涨粉7万,凤姐开公号前曾专门研读“咪蒙”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微信内测朋友圈可以置顶了(0)
  2. 2023:  手机便签记事本内容删除了怎么恢复?便签误删恢复的方法(0)
  3. 2023:  涨粉千万,获赞过亿,家长们如何打造萌娃新星?(0)
  4. 2023:  电商客服邀评话术(0)
  5. 2023:  自媒体人福音:支付宝推创作者激励计划(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7157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7月26日 下午5:30
下一篇 2016年7月26日 下午5:3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