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直播爆款案例,不得不知的新姿势

在网络宽带发展普及、手机软硬件技术不断提升,以及在资本的助推下,全民直播风暴愈演愈烈,已涉及各行各业。

视频直播为何越来越受品牌亲睐?今天牛犇酋长就与大家一起讨论,直播的发展现状、企业直播案例分享和怎么做好直播营销

一、潜在用户数量和市场空间庞大

  • 据工信部2015年统计公报,3G/4G移动宽带用户2015年已达7.85亿用户,且仍维持较快增长,据艾瑞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直播平台用户达2亿
  • 方正证券预测,到2020年直播市场规模将会接近600亿,移动直播约占一半市场,网络直播潜在用户数量和市场空间巨大;打造直播爆款案例,不得不知的新姿势二、各种“直播+”新模式来袭

    直播经历了PC端秀场直播、游戏直播、移动端直播、以及趋势VR直播。今天,在玩法上不断推陈出新,已经成为品牌是否能够赚足眼球的“杀手锏”,各种“直播+”的探索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直播+明星,放大叠加品牌价值及宣传效果

    直播+电商,打造高颜值的生意人

    直播+教育,引领行业应用热潮

    直播+旅游,让景点“动”起来

    直播+互联网金融

    直播+医疗

    …………
    直播+明星 ,5月9日,ELLE时尚网优酷自频道直播了采访当红小生李易峰的全过程,在15分钟内,观看粉丝数达33万,粉丝预购档期杂志居然达7000多册。

    直播+电商,6月14日消息,国内珠宝品牌周大生近日与聚划算、楼兰蜜语、佰草集等联合试水直播,首期邀请了明星柳岩在淘宝直播频道开播,当天的转化6万单。

    直播+旅游,5月,跨平台合作斗鱼联合去哪儿,王祖蓝夫妇在马尔代夫见证集体婚礼,知名演员颜丹晨量子号邮轮行,直播累计观看人数400万次。

    直播+教育,被认为是网络直播热潮中最有前景的市场之一,教育行业的特性使其与直播相当“般配”。据相关统计显示,在目前垂直类直播平台排行TOP 10中,六成是教育直播。
    三、直播这么火,怎么切入才是正确的姿势?

    今年上半年至今,涌现出了多个行业爆款案例,不断刷新记录的优秀数据背后,其实展现出来的是企业展开直播营销的最佳姿势。

正确切入姿势2

四、引爆直播的通用解决方案

a、噱头好,预热足,各个平台制造爆点推广。

b、充分准备,梳理直播细节,包括话题、物料、奖品、互动规则、颁奖规则、网络流畅等,晚上8点-11点为最佳直播时间段。

c、现场互动效果好,主播、嘉宾、产品或奖品因极具吸引力,要持续不断制造热点,过程中可穿插了辣妹热舞、红包、大奖等。

d、品牌自然巧妙植入,要设计好话题点。

e、“网红”附体,和粉丝互动、调侃,抓热点等。

f、好的团队、精心策划,直播后的二次传播。

 

*部分图片数据来自于网络


默认标题--设计创建于创客贴 (1)

有直播的地方,就有网红
那么关于网红,你到底知多少?
下期将与大家在对网红的猎奇上进行讨论。

牛犇酋长
爱生活更爱分享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视频号更新,这些玩法你都知道吗?(0)
  2. 2022:  如何用手机做简单有效的灵感笔记和读书笔记?(0)
  3. 2022:  品牌如何在小红书实现赛道突围?(0)
  4. 2022:  小红书数据分析:6月母婴行业数据洞察报告(0)
  5. 2022:  抖音直播带货不能用低价商品了?如何快速提高直播间销售额?(0)

原创文章,作者:牛犇酋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71268.html

(1)
牛犇酋长牛犇酋长投稿者
上一篇 2016年7月25日
下一篇 2016年7月25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 Steven
    Steven 2016年7月25日 下午2:40

    支持干货分享,直播目前是火,但中小企业怎么利用好直播且在探索中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