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互联网产品注册用户估值说的最清楚的一篇文章

【资本操作】
其实所谓估值都是一种形式和包装。没有统一标签和合理的凭证,有的只是“游戏规则”。

【举例】
我做一个社交平台,有APP、PC端、智能手机端。在上线三个月内注册会员达到100万以上,并且每天有10%-30%的增长率。我没有商业模式,只是觉得好玩就做了它。

起步阶段由于没有盈利,服务器成本估算5万一年(含主机和带宽一年及配套软件和安全维护等费用。)运营它需要五个人30万一年(技术2人、美工1人、内容2人)。一台服务器能够承受100万人同时在线。而且我个人有办法解决投入成本没有任何压力。

然后我们做广告推送服务,按每个注册用户登录一次推送一次,广告商那边按每推送一次付你1分钱来算。平均我们按一个注册用户一天最少登录2次,每天都使用。(就当作你在使用微信的频率每天打开微信两次好了。)那么结果因该是一天一个用户为你产生2分钱的收入对吧?一个月呢?2X30=60分=6毛对吧?100万注册用户呢?6毛X100万=60万元人民币对吧?

如果我们在社交平台里增加视频服务,大家都有使用土豆和优酷看视频吧?有统计一天看了多少次广告推送吗?如果你有办法做到每个注册用户推送广告而且不存在流失,那么你赢了。

在然后就开始做VIP啊,V认证啊,增值服务哇……然后想办法兑现钞票。

最终我有点小钱在手上了,我愿意花10元人民币的成本来转换一个陌生人成为我的注册用户,这时估值就出来了。一个注册用户是10元的估值。(应为我个人能够承受的起这个费用)

这是相对来说很低调很保守很难做到的事情……
这就是我定的“游戏规则”。不合理但是讲的通。

【补充】
国外还有一种说法,按一个注册用户1美金来估算。中国不知道哪个2货搬过来中国说一个注册用户可以估算8元?这是不成立的。

任何一件事情,在估算前,请先明确您本人在承受能力和落实能力上做到了哪些并且在这个基础上你能把定价权拿在手上并被市场所认同。期待有更好的答案……

作者:郝爱杰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325867/answer/10872321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鱼骨笔记术(0)
  2. 2023:  我在腾讯一线做增长丨百万级增长方法与实操(0)
  3. 2023:  抖音商家成长宝典(0)
  4. 2023:  图解年薪100w以上的人所具备的8种思维(0)
  5. 2022:  【培训】新经理培养体系(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6832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7月1日 上午9:16
下一篇 2016年7月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