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应用号即将推出:“手机APP”在微信也能被搜索?

微信应用号即将推出:“应用号”能直接被搜索?

微信应用号到底什么时候会推出?在手机App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微信应用号作为一个未来可能会改变手机App市场竞争格局的手机App服务推广平台,受到了整个互联网行业的高度关注。

image001

微信应用号即将推出,将成手机App市场下一个风口

2016年年初的广州举行的“2016 微信公开课PRO版”上,被称为“微信之父”的张小龙在他的首次公开演讲中透露,微信将在公众号和服务号的基础上,推出应用号。“很多人做微信公众号,而非App,因为App 推广成本太高。这导致公众号现在更像是媒体化的平台。但我们本意不是传播内容,我们要提供服务,所以推出了服务号,但是服务号也没达到预期。我们在讨论一个新形态,叫应用号。用户关注应用号,就像安装一个App一样。”张小龙说。

很多人一听说微信应用号,多少会有点一头雾水。但实际上,微信早已经存在应用号了。在目前微信钱包中的第三方服务中,就能看到一些微信应用号的雏形。至于此次提出的应用号,则是可能把入口从微信钱包转移到公众号中来。

image003

微信应用号即将推出的这一重大消息,在国内互联网行业引起了轩然大波。虽然官方并未透露微信应用号推出的具体时间,但无疑这将是手机APP市场的下一个行业风口。适用于微信应用号的Web App的运用将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 “即速应用”(jisuapp.cn)这样可以免费快速制作的Web App制作工具,也越来越受欢迎。

最新版微信或已出现应用号的搜索入口

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虽然微信应用号推出的具体时间暂时不能确定,但从最新版本的微信里的搜索界面中,我们已经可以预测到,微信应用号将会比订阅号和服务号拥有更方便更直接的入口。这也说明,微信应用号将会体现出订阅号和服务号都没有的价值。

从下图中可以看出,最新版本的微信里的搜索引擎界面中,只要输入某个关键词,就会出现功能这一分类。在功能分类中,可以看到与关键词相关的应用。点击自己需要的应用,就可以进入该应用的操作界面。

image005

为什么说从微信搜索的这一新功能,和微信应用号的推出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首先,张小龙反复强调“好的产品应该是用完即走的”,拥有这种特征的,毫无疑问就是搜索引擎,在去中心化的微信生态中将搜索作为应用号的入口无疑是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的最高效方式。

其次,微信应用号和微信的原生功能应用在本质上是一样的——它们都是Web App。Web App就是一种通过H5页面技术实现的,和Native App的功能和界面几乎一样的手机App形态。很多商家和企业为了节省技术人员和资金的投入,都会选择使用“即速应用”(jisuapp.cn)这样的Web App制作工具,免费快速制作自己的Web App。

image007

所以很明显,既然我们现在可以通过搜索界面找到Web App形态的微信原生功能应用的入口,就说明同样具备Web App形态的微信应用号推出后,入口也将在微信搜索中出现。

制作Web App,即可抓住微信应用号的新机遇

有业内专业人士称,微信应用号最快将在2016年就会推出。如果要抓住微信应用号这一机遇,就必须先要拥有自己的Web App。但很多人因为Web App的开发需要一定的技术人员和资金的投入,就望而却步。如果因此错失未来微信应用号推出的这一良机,是非常可惜的。于是越来越多商家和企业,选择了使用“即速应用”(jisuapp.cn)这样的高效专业的Web App制作工具,从而事半功倍,免费快速地制作出自己的Web App。

image009

“即速应用”(jisuapp.cn)是咫尺网络开发的一款免费一站式Web App制作平台,主要为个人、组织与企业提供Web App制作服务,满足自媒体、微商、网络社区与各种机构的移动化媒体需求。

“即速应用”(jisuapp.cn)这样的Web App制作工具,以后将成为打造微信应用号的一大利器。

微信应用号推出后的更多可能性

微信毕竟拥有强大的社交属性,依靠强大的社交属性产生强大的交易流量是不成问题的,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几年,用户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微信上使用各种功能,满足自己的需求。

作为一个新的公众号类型,微信应用号前期一定存在一个红利期。遵循微信“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导向的开发者和商家,通过“即速应用”(jisuapp.cn)这样的Web App制作工具打造自己的Web App,就一定能在红利期收获满满。

image011

所以,所有还在为订阅号和服务号如何增粉留粉而苦恼的开发者、商家,应该立刻清醒过来,现在最重要的挑战是任务是如何在微信生态下更好的呈现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决胜微信应用号的红利期!

微信应用号的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悦活计划」摄影旅拍行业种草生意经(0)
  2. 2023:  小红书蒲公英组件营销通案(0)
  3. 2023:  官宣了!B站将以视频播放分钟数代替播放次数(0)
  4. 2023:  2023品牌新媒体矩阵营销洞察报告:流量内卷下,如何寻找增长新引擎?(0)
  5. 2023:  引导客户写好评客服话术(0)

原创文章,作者:晓程序速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68208.html

(0)
晓程序速报晓程序速报投稿者
上一篇 2016年6月30日 下午3:51
下一篇 2016年6月30日 下午4:1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