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入群体更依赖小时候学习到的技能 女性比男性群体高10%

1466613086-4393-7r7N4ckO37VeJAjD9ZETVKflVNKA

家长替孩子的未来着想,也有很多家长从小时候就让他们的孩子学习各种技艺。最近学习编程的教室也开课了,“学习技艺”这件事自身也在发展。

那么实际上觉得“小时候学过的技艺长大成人以后也能有用”的人大概有多少呢。于是我们编辑部(原文作者,下同)对日本1378名20-60多岁的男女展开了调查。

女性更觉得小时候学过的技能会有用

结果是、男性有15.2%,女性有24%的人回答称“小时候学过的技能现在也有用”。

1466613086-5796-aPT73qrFXsAAX3RCePHCBEZ54iaQ

只比较男女比例的话、大约有10%的差值。也就是说,根据性别去区分要学习的技能是产生差异的重要原因。

我们编辑部也向小时候学习过技能的人打听了一下。

  • 孩童时,学习钢琴,英语,游泳,几乎每天都要去幼儿教室学习某些技艺。但是最终,直到初中加入社团之前,只有钢琴的练习没有间断,那段经验现在也在发挥作用。
  • 成为中学生之后,能弹钢琴的人在音乐方面会被别人信赖,如果在那之后从事音乐的话,占用的时间就太大了。那段时间没用之类的事一次都没想过。感觉还不如说在学校等地方被优待了更好。(20多岁的女性)
  • 小时候进入了棒球队。高兴是当然的,也交到了许多朋友,但是听到那时候的棒球现在也有用的话,也会产生疑问呢。

如果就这样成为棒球选手的话感觉倒也挺好的,不过这种事根本就没有。现在正在学习乐器。由于不识谱,现在会想小的时候怎么没想要学什么的。(60多岁的男性)

分男女了解了一下学习技能主要的事,但是将现在发挥作用的东西考虑成“普通生活中可以在许多场所展露的东西”可能会更好。

这样的话,能成为自身成长食粮的“书道”和“算数”,拓宽交流以及选择项目的英语对话,也能称得上是有用的学习技能吧。

学习技能是通往高收入之道?

分年收入来看一下的话,回答小时候学习过的技能现在还有用的很多都在年收入500万日元以上(31.45万人民币)的人里。

  • 在700-1000万日元(44.03-66.9万)年收入更高的人中,大约三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感受到了学习技能的重要性。

孩童时学习的技能,以父母为契机开始的比较多吧。但是,在那之后继不继续学也取决于自身的干劲。想到就是那些造就了现在的自己的话,应当也是很棒的吧。

不仅是这样,如果将来能做上年收入很高的工作,小时候学习的技能果然不能小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64个策划思维模型合集(0)
  2. 2023:  从零开始组建增长团队(0)
  3. 2023:  美依礼芽人气高涨!品牌如何借力二次元?小红书数据揭谜底(0)
  4. 2023:  宠物行业 | 活动落地页设计指南基础版(0)
  5. 2023:  新浪微博“私信留言收费”:私域引流危险了(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6713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6月23日 下午4:47
下一篇 2016年6月23日 下午4:55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