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流量比想象的多,依然是营销首选社交平台

Facebook是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每月有超过13.9亿活跃用户,年收入达到124.7亿美元。2004年2月,马克•扎克伯格创立Facebook的时候,只是将其视为哈佛学生的独家网络,从未想过11年后,Facebook将会发展成一个资产2110亿美元的公司。

随着Twitter、Pinterest、Google+、You Tube、LinkIn等越来越多的社交网络的不断推出,人们的选择多了,各个社交网络平台特色不同,吸引了不同的用户,开始不断地有声音发出,认为Facebook失去吸引力。

然而,知名短链接服务商Bitly近日披露,Facebook的流量比任何人所想的还要强大,即使是Facebook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其流量有如此之大。Facebook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所谓“黑暗的社交”链接(那些没有引用数据和不能被网络分析工具测量的链接)问题。因此,在2014年第四季度,Facebook社交网络影响力暴涨。

Facebook仍是最大内容分享社交平台

虽然外媒不时报道Facebook增长率放缓,但是由于其庞大的用户群,Facebook仍是最多人使用的社交平台,在内容分享方面也是主宰。ShareThis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Facebook分享占美国网民分享的81%。相比之下,Pinterest占7%的内容分享,Twitter占6%,reddit占2%。

091533kx5v5e32vntknntk

Facebook营销机会大

对于营销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流量,电商们看到Facebook强大的社交网络营销能力,已经开始在Facebook上导流了。2014年10月份,Shareaholic对各大社交网站进行分析,发现来自Facebook的社交推荐是排名第二的竞争对手Pinterest的四倍。

091557f6ececiknkejuta9

Facebook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为7.01亿美元,同比增长34%;营收则同比增长49%,达到35.8亿美元,而且Facebook移动广告业务也呈现大幅增长。因此,对于电商来说,Facebook仍然是导流首选社交网络平台。

Facebook最受移动端用户喜爱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移动端变得越来越受人们关注。而消费者在使用移动端上网的时候,71%的时间耗费在社交媒体上,这其中24%的时间又是花费在Facebook平台上,种种迹象表明Facebook成为领先的移动社交平台。

Facebook也努力将用户从桌面端引向移动端。Facebook 发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资料显示,Facebook总的月活跃用户数 13.9 亿,日活跃用户数 8.9 亿。移动端用户数达 11.9 亿,同比增长 26%,日活跃用户数 7.45 亿,同比增长 34%。

移动端的发展也拉动了Facebook移动广告收入增长。Facebook已经成为帮助营销人员实现移动广告转型的主力。因为Facebook跨设备体验基本一致,广告商不需要重新设计移动广告。2013年,Facebook 69.9亿美元广告收入中45.0%来自移动广告。今年Facebook移动广告在总收入中份额将达到73.0%,即109.0亿美元。eMarketer预计2015年Facebook广告收入的三分之三将来自移动端。

091637dp36iccbbnnq3bhf

Facebook成立已经11周年了,虽然近几年用户增长速度放缓,但是因为有着庞大的用户数量,Facebook仍然是世界排名领先的社交网络平台,而且随着Facebook视频广告、Graph Search等新功能的推出,Facebook开始在用户身上创造的收益逐渐增多,Facebook的流量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多,对于营销人员来说,Facebook依然是导流首选。

via:enec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如何让直播间上热门?(0)
  2. 2023:  女装爆款直播间拆解,GMV场场破百万的话术在这里!(0)
  3. 2023:  抖音如何测试出爆品(0)
  4. 2023:  直通车的出价模式(0)
  5. 2023:  直通车智能调价怎么用?(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636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2月9日 上午11:00
下一篇 2015年2月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