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成新式旅游明信片 澳千禧一代更爱网上晒旅程

1464712924-8077-201605

随着社交媒体的广泛流行,澳人在记录假日旅行方面也实现了旅行“数字化”。据统计,仅18%的澳人还保留着使用明信片来记录自己的旅程的方式,使用相册的澳人也从原有的47%下降到27%。

社交媒体成新式“明信片”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30日消息,曾经有一段时间,当澳人们出门旅游的时候,会用明信片来与家人朋友分享自己旅游的所见所闻。但是最新研究表明这种长期建立的通信方式已经成为了过去。澳人们已经摒弃了传统的相册、明信片、假期总结等方式来与别人分享自己的旅游经历,取而代之的是电子化的方式——社交媒体。随着信息时代发展,社交媒体和电子邮件成为了人们沟通的主导方式,由搜索引擎KAYAK.com.au进行的一项线上调查表示,社交媒体已经成为了全新的“明信片”。

千禧一代更爱社交媒体

调查显示,澳洲仅有18%的人还会使用明信片,而十年前,明信片还是分享旅行经验最时髦的方式。而传统的纸质相册也被人们所遗忘,仅有27%的人还在使用纸质相册,而十年前这一数据为47%。通过社交渠道分享自己的旅游经验这一形式已经远远超过其他传统形式,过半澳人会选择用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推特(Twitter)以及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等多媒体平台来分享自己在旅行中的所见所闻。KAYAK.com.au的副主席秀(Debby Soo)表示,这项调查旨在研究日新月异的电子信息时代对人们旅游的影响。她说:“我们想要进一步了解这十年间澳人们与手机的关系,特别是发掘在态度。行为和感知上面的关联。调查显示,社交媒体成为了澳人们旅游的驱动力,同时他们也选择在此分享旅游经历,尤其是千禧一代。”

KAYAK.com.au调查结果一览

·55%以上的千禧一代会用智能手机与家人和朋友分享度假经历。

·在过去十年,智能手机在协助旅客办理航班这方面提高了,17%的旅客选择在线办理登记手续。

·51%的澳人在旅行前会通过在线服务查询航班或者预订酒店。

·在线预订行程在十年间增长了两倍。

·十年间,在社交媒体分享旅游经历这一行为上涨了7成。

·43%的澳人选择用电脑预定旅程,而33%的澳人选择使用智能手机。

·62%的18岁-24岁青少年在度假时也会玩手机,23%的青少年会选择在网络上贴出自己的旅程。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策划人必备的12个写方案公式!附295-2020年最新策划方案(22份)(0)
  2. 2023:  广告人充电篇:查理芒格的100个思维模型(0)
  3. 2023:  产品运营神器 | 漏斗模型(0)
  4. 2023:  腾讯数据科学家手把手教你做用户行为分析(案例:出行选择)(0)
  5. 2023:  什么是“麦肯锡标签法”?(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6338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6月1日 下午5:49
下一篇 2016年6月1日 下午5:5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