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和富人的社交模式有什么不同

1463589772-1734-3pFicHIeTA1Vy6vnIzxPacQEomCA

一般来说你越有钱,就越少参与社交活动。多年以来,研究者们为此提供了好几种不同的解释:以其中一点而言,有钱人可以花钱去买一些东西,但是没钱的人就需要依靠关系才能获得,比如雇一名小阿姨看孩子和请邻居帮忙照看孩子。社会支持可以在财政危机中形成一股缓冲。强大的关系网可以减少贫困的压力。

这些都很有道理,最近发表在社会心理与人格科学期刊《Social Psychological and Personality Science》上的研究就指出有钱人更多的时间是在独处。但是当他们花时间跟他人在一起时,他们的社交生活跟低收入者差别非常大——花时间跟朋友相处可能是一种奢侈品,有钱人比穷人更容易做到。

研究作者从两份全国性样本中找到他们的数据:2012年综合社会调查,其中收集了大约30000人的信息;和美国人时间使用调查,调查了大约89000参与者。研究者还考虑了其他可以影响一个人社交生活的因素,包括年龄,性别,工作时长,家族规模等;他们也分析了家庭成员数量(低收入者可能会处于经济原因跟一些家人一起生活)和城市规模(生活在乡村地区的人会跟家人更多在一起)。

在分析数据的过程中,研究者们在财富和人们愿意跟谁一起度过闲暇时间之间发现了明显的联系:相比收入低的人,有钱人平均一天要多花10分钟独处,22分钟跟朋友相处,少花26分钟跟家人相处。

相比一天24小时,20多分钟可能并不算一大块时间,但是日复一日,累月经年,这些时间会累积,强化一些联系。埃默里大学教授,研究合著者Emily Bianchi说:“有钱人跟他们的邻居和社区交流较少,但是跟自我选择的团体比如私人学校或者政治组织的交流更多。”

反过来,研究者们提出假设,对于需要从社交关系中获取更多的穷人而言,保持“自我选择团体”的成员身份更难以为继:

其中一种可能就是穷人对物质和情感支持的更大需求增加了他们在社会关系中的投资,但是也使得这些关系被过度使用。结果就是,低收入者会花更多的跟他人相处,但是关系却不令人满意。类似的,如果人们更愿意从朋友那里获得情感上的支持,而并非物质上的支持,那么高收入者的关系质量会更高,即使他们所花的时间不多。

换句话说,贫穷让你更加需要社会支持的同时,也会削弱某些类型的关系。也许金钱不会买来友谊,但是它会让友谊更加轻松。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砍价、加赠等行为还能不能做了?(0)
  2.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连麦、引流直播间等行为也违规了?!(0)
  3. 2023:  价格虚假又出新规?!直播中禁止随意调价?!严重可能会封号?!(0)
  4. 2023:  直播带货又出新规?!这类行为都可能被限流封号?!(0)
  5. 2023:  抖音平又出新规?!禁止“自媒体”蹭热点、卖惨等行为?!(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6097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5月19日 下午3:58
下一篇 2016年5月19日 下午4:0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