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式购买浪潮消退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下滑

1462022118-7134-jldO8mtTYqJ5TOG2XPxWIiaJ6tUA

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出现首次下滑。在市场对新手机需求普遍减弱之际,“iPhone疲劳”拖累了一度势不可挡的苹果(Apple)主打产品的销售。

分析师表示,在经过近十年的出色增长之后,由于多数人已经拥有了一部手机、手机平板或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市场已达到一个转折点。

苹果在2007年推出首款iPhone,催生了智能手机市场的高人气。就在本周,这家美国集团表示第一季度销量遭遇了16%的下滑,并警告下一季度情况可能会更糟糕,从而终结了该公司非同寻常的增长期。

根据市场研究集团Strategy Analytics的说法:“苹果正面临iPhone疲劳。苹果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它创造出突破标准的矩形外形的令人惊叹的新设计。”

不过,也不能把出货量下降全部归咎于苹果,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3%,至3.346亿部,低于2015年同一季度的3.45亿部。该季度是“自1996年现代智能手机市场诞生以来,全球出货量首次出现同比收缩”。

Strategy Analytics还指出,中国等主要市场日益成熟,消费者对全球经济也十分谨慎。目前,中国是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最高的国家。

Strategy Analytics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三星(Samsung)的出货量为7900万部,比去年同期的8270万部低了4%。不过,三星依然是市场老大,占该季度市场份额的24%。

三星最新的旗舰产品Galaxy S7至少撑住了这家韩国集团的销售,这款受到好评的手机开局十分强劲。LG和索尼(Sony)报告智能手机销售疲弱。

在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中,只有中国电信业高科技集团华为(Huawei)显示了增长。华为依然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其占全球出货量8%的份额超过了一年前的5%。华为在过去一年里销量增长了64%。

还有多家知名度较弱的企业也在赢得市场份额。在同一时期内,亚洲很受欢迎的较廉价品牌Oppo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550万部,居市场第四。

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与IDC的类似研究存在出入,后者发现全球出货量略有增长,从3.343亿部增至3.349亿部。

不过,IDC的数据显示了有记录以来最低的同比增幅。这意味着尽管具体数字略有不同,但IDE得出的趋势是一样的。

IDC表示:“随着中国市场趋于成熟,在爆炸式购买浪潮的顶峰期过了之后,对智能手机的购买意愿已急剧放缓。”

金融时报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67338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六步法教你做平台级互动的从0到1(0)
  2. 2023:  私域运营实战攻略.pdf(0)
  3. 2023:  正态分布&幂律分布(0)
  4. 2023:  在精细赛道寻求机遇,小红书爆款笔记怎么做?(0)
  5. 2023:  快手带货新路子?靠揭露行业内幕7天涨粉近25w!(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5765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5月3日 下午5:12
下一篇 2016年5月3日 下午5:1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