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停车,下一个独角兽公司崛起?

一、互联网停车启航

C端流量聚集,下一个平台级业务的思考

2015年运营商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终端活跃用户数最高的前20名apps中,腾讯开发或其投资的占据9席(其中微信、QQ以月活5.3、5.1亿分列前两名)、阿里占据5席(其中手机淘宝、支付宝以1.8、1.5亿月活分列第3、6名)、百度或其投资的占据4席;除BAT外,独立apps排名在前20的仅有2席(分别为360手机卫士和PPTV)。

C端流量的全面聚集在2015年加剧了O2O行业的恐慌,近期新崛起的独角兽公司无不被BAT归于囊下。“嘀嘀打车”、“饿了吗”也因为背靠巨大流量入口快速占据了出行和餐饮两个几乎最高频的O2O领域,在颠覆传统行业的同时颠覆了相关领域的同类先行公司,而互联网赢家通吃的这张独角兽船票也变得更加稀缺,寻找BAT做不了的领域似乎成了互联网战场的唯一出口。

2016年,企业级(2B)市场和新硬件市场将是我们值得思考和研究的两个重要方向。

B端资源整合、C端客户服务,互联网停车启航

伴随O2O资本寒冬,2016年或将成为O2O行业大规模去产能之年;而逆向思考,这也或将加速细分行业更快结束混战、去伪存真,新的龙头公司更快崛起之年。其中,“互联网停车”由于其刚性需求、B端属性、重资产重运营属性等,或将迎来快速发展之年。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面向C端的社交网络和面向商品的电子商务已日渐成熟,尤其是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智能终端,C端以实现普遍联网,移动支付等基础环境日渐完备,互联网下沉实体产业的条件同样已经成熟。另外,停车难带来的“出行之痛”是城市的痼疾,通过互联网把分散的停车场联接起来,破除信息孤岛,实现有限停车资源的优化配置使解决之道。“互联网+停车”市场在共享经济、资本涌入、政策利好三大驱动力下,各种停车Apps涌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停车Apps远超100个。

二、传统停车行业痛点多,互联网停车大有可为

我国传统停车行业现状

  • 总量缺口大:车多位少,停车位缺口大,保守估计,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
  • 结构较分散:配建为主、公共为辅、路侧为补充。
  • 管理散乱:缺乏专业化、集中度低,散而乱,配建停车场以业主自营和专业物业管理公司兼营为主;公共停车场以专业停车管理公司承包经营为主;整个停车场管理行业极度分散,以北京为例,备案停车场6581个,而管理方超过3000家。
  • 智能化水平低:智能化水平低,人工收费为主,艾瑞咨询调研显示,“北上广深”智能停车场覆盖率仅为7%;我国停车场智能设备配备率还处于低水平(设备市场规模/行业收费规模=37/5000),且以出入口控制系统为主(占80%左右);总体看来,国内大多数停车场依然采用传统的刷卡、取票的出入口控制方式,缴费方式主要是人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0:  真没想到,用一根线条就能提高PPT的档次!(0)
  2. 2020:  5个程序员珍藏的Chrome插件,你用过几个?(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668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2月29日 上午9:59
下一篇 2016年2月29日 上午10:0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