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欲购爱奇艺 百度股价周五大涨8%

出售爱奇艺股份将为百度的财报甩掉包袱。

李彦宏欲购爱奇艺 百度股价周五大涨8%

李彦宏及爱奇艺CEO龚宇(微博)提议收购爱奇艺的消息,刺激百度股价大涨。

美股周五盘前,百度公告称,其董事会最近收到了来自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和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的非约束性提议。该提议提出将在爱奇艺全部28亿美元估值(不含现金和债务)的基础上,收购百度持有的爱奇艺80.5%的全部已发行股份。

百度当天收报152.73美元,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上涨8.16%。过去52周,百度最高股价为223.95美元,最低股价为100.00美元。

李彦宏欲购爱奇艺 百度股价周五大涨8%

对于百度来说,虽然目前没有公开数据显示爱奇艺的成本,但初步预估其每年会给百度带来30亿元的负担。爱奇艺的“烧钱”对于百度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百度目前持有爱奇艺80.5%的全部已发行股份。收购完成后,无疑是为百度的财报甩掉包袱。一旦意向达成爱奇艺相关的内容成本支出将被剔除出百度财务报表,有利于百度利润的增长。

对于此次收购意向的披露,有业内人士指出,这将有助于百度与爱奇艺进一步增强战略合作,并将为爱奇艺引入更多战略投资者,增强其现金流和造血能力,加快其上市的节奏。

同时,李彦宏和龚宇也能继续保持对爱奇艺的掌控。爱奇艺官方表示,百度对于爱奇艺的高速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未来,爱奇艺与百度还将继续在多项业务上发挥战略协同效应。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果集·行研】2022年乳制品行业社媒电商报告(0)
  2. 2023:  如何在淘宝赚到100万?ChatGPT这样解(0)
  3. 2023:  【果集·行研】2022年药食同源传统滋补行业社媒营销报告(0)
  4. 2023:  小红书数据查询:把握这三点,保证小红书账号质量“狂飙”(0)
  5. 2023:  分享5款PC端实用的办公软件,建议收藏!(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542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2月14日
下一篇 2016年2月14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