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网已经是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

人人网已经是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

日前,久未发声的人人网董事长陈一舟于近日在媒体上介绍了人人的近况和转型方向。

据陈一舟透露,“今天的人人已经是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 目前人人公司大部分员工都在做互联网金融业务,做社交的团队只剩下 200 人左右“。

据了解,人人自上市以来,一直都是投资界的常客。投资之初选择了糯米团购、收购视频网站56网,但由于人人自生的困境加上O2O和视频行业的竞争,两家公司都没有逃脱被行业巨头百度搜狐收购的命运。

经历过在中概股的困境以及国内社交网络微信和微博的夹击,人人在选择私有化的同时也开始寻找从纯社交网站上转型。

陈一舟在一次采访中提到:人人在 2012 年确定将转型的方向重点锁定在互联网金融。期间, 人人和陈一舟相继领投了房地产众筹网站 Fundrise 3100 万美元融资、雪球财经4000万美元C轮融资以及社交化股票投资平台 Motif Investing ,总额4000万美元。

提到P2P 目前的现状,陈一舟表示:“最近国内 P2P 市场出现很多问题,我觉得没必要墙倒众人推。大浪淘沙会让风控好的,规律大的,活下来的公司发展的更好。“

除了互联网金融,人人的第二大投资项目为互联网运输公司。据资料显示,目前人人投资了卡车物流公司罗计物流,领投了二手车电商平台车易拍总额1.1亿美元的D轮融资以及以 1000 万美元购买香港货运用车平台GoGoVan 10% 的股份。

对于目前互联网创业,陈一舟在此前表示: “现在很多年轻人创业,我想对他们说的是,如果还做纯互联网业务,多半是找死,你做不过 BAT 这些巨无霸。所谓“互联网+”,主要是加号后面的业务,这些业务一般离巨无霸远点,公司存活的概率大点。“

提到今后投资的规划,陈一舟表示自己领衔的人人正在紧盯六大互联网金融垂直门类:学生贷款、房地产抵押贷款、个人信用贷款、商业地产、投资管理和特种金融等。

据悉,人人从一年前开始对互联网金融的布局从投资阶段进入了自营阶段。学生贷“人人分期”便是他们自营金融业务的代表。谈到开始做学生贷的原因,陈一舟在一次媒体采访中解释说,学生用户收到人人影响较大,人人也更加熟悉这个用户群体。

对于未来,陈一舟表示,公司未来的互联网金融业务会独立分拆并上市。预计到 2016 年,人人主要的营收将来自互联网金融。

原创文章,作者:fuyfu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增长黑客实战》学习笔记(0)
  2. 2023:  微信2023年首次更新,这些新功能是你期待的吗?(0)
  3. 2023:  图文带货怎么写?(0)
  4. 2021:  新人运营从0到1怎么做微信公众号?(0)
  5. 2021:  微信公开课-视频号运营PPT分享(17p)(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387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月19日 下午2:36
下一篇 2016年1月19日 下午2:4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