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就下架~App Store雷点你别踩!整理自知乎

【文章摘要】UC浏览器被苹果官方下架,appstore下架雷点哪些你踩过?UC浏览器今日被APP Store下架,而就在此前1月7日苹果官方商店发生大规模的app下架事件。appstore下架雷点哪些你踩过?

一不小心就下架~App Store雷点你别踩!整理自知乎

知乎原题为:

UC浏览器被苹果官方下架,appstore下架雷点哪些你踩过?

UC浏览器今日被APP Store下架,而就在此前1月7日苹果官方商店发生大规模的app下架事件。appstore下架雷点哪些你踩过?

以下为回答内容整理:

@文公子

一 苹果的处罚分为警告/下架/封号,适问题情节严重性而定处罚机制。

常见的下架原因有以下几点:

1.违规推广;

2.侵犯版权(版权是指有明确的专利和品牌所有权,能构成法律依据;对于一般的所谓品牌词,苹果是不介入处理,只会发封警告信)

3.内容违规包括涉黄、涉赌等;

4.开通苹果非允许功能(例如诱导用户分享或者诱导用户评论);

5.与苹果自己的产品相冲突;

6.存在程序漏洞;

7.未知理由。

二 UC下架原因追溯。

1.UC官方回复

UC下架后,UC方面对此事回应,确认了遭到苹果App Store下架的消息。对于下架的原因,UC方面称,因部分第三方内容可能存在问题,UC浏览器iPhone版需配合苹果应用商店需要,临时下架进行核实。目前正在进行确认中,处理后将重新审核上线。目前已安装上述应用的用户不影响使用。且正在与苹果公司进行积极沟通,力求快速解决这一问题。

2.历史下架追溯

据悉,UC 浏览器曾在 2012 年、2013 年两次遭到下架。一般苹果下架软件的原因主要有:刷榜、涉嫌窃取隐私、违规调用苹果禁止调用的接口等。苹果对于违反审核机制,扰乱应用商店公正性的违规行为,惩罚都相当严厉。

@孙增越

遇见过因为后台驻留进程时间太久被勒令修改的

@碎痕

经历过一次,app内含有引导性下载和跳转链接、无网络下的提示缺失等等 都为不允许。

@Storm Liu

我了解到的几个常见的下架

1. 版权问题(UC这次)

2. 黄色暴力问题

3. 私自调用iOS是有API(360以前下架)

4. 付费应用刷榜

5. 通过金币等方式引导用户评分

6. 乱用关键字(以前喜马拉雅的ASO)

@昌平吴彦祖

之前有米的广告SDK出现了问题,收集和上传一些用户数据,所有接了这个SDK的应用和游戏都被下架了,包括之前很火的《火柴人联盟》。之后上传了个没SDk的版本,默认使用加速审核通过了

@汤宇航

Surge ,一代神器,开发者被请喝茶,下了

ASO优化

UC浏览器14号被App store下架,对此,UC浏览器方面随后表示,部分第三方内容可能存在问题,需要配合App store需要临时下架核实。

被下架的案例比较常见的有:

内容方面:

版权、涉黄

程序严重bug

最近ASO炒得比较火,过度优化的也有被下架的案例。

作弊推广

本文由产品100为你推荐并呈现

文章来源:鸟哥笔记

文章作者:知乎

友情提示:

若出处标注错误,请联系QQ:2977686517及时更正,感谢理解和支持!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增长黑客实战》学习笔记(0)
  2. 2023:  微信2023年首次更新,这些新功能是你期待的吗?(0)
  3. 2023:  图文带货怎么写?(0)
  4. 2021:  新人运营从0到1怎么做微信公众号?(0)
  5. 2021:  微信公开课-视频号运营PPT分享(17p)(0)

原创文章,作者:产品10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3779.html

(0)
产品100产品100投稿者
上一篇 2016年1月18日 上午11:59
下一篇 2016年1月19日 上午9:1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