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萌团队又一新作:Faceu会成为下个爆款吗?

脸萌团队又一新作:Faceu会成为下个爆款吗?

脸萌、足迹到小咖秀,爆款产品一向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最近,曾经做出过脸萌的这个团队又上线了一款新的社交产品,名为Faceu。上线没多久,这款产品目前已经接近 App Store 榜首位置,“要火” 的势头似乎可以预见。

Faceu 的玩法是这样:用户打开 APP,可以拍摄短视频和照片,然后分享到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产品最大的特色在于,Faceu 可以实时的在人脸上叠加具有动态效果的贴图和道具,这一点与国外社交产品Snow有些类似。同时应用还提供美颜和滤镜的功能。美颜主要做磨皮美白的效果,清晰度表现还不错,但暂时不支持眼睛等五官的局部调整;滤镜则带着一些 Instagram 的味道。

常见的贴图工具都是先让用户拍摄照片,然后后期进行贴图和道具的添加。而 Faceu 通过人脸实时追踪技术,让你在拍摄的过程中实时添加贴图道具。所见即所得的玩法很大程度降低了用户生产特效照片和特效视频的成本。

贴图和道具本身则是另一个亮点。Faceu 的贴图素材主打二次元的萌属性,比较受欢迎的有水手服、兔耳朵、阿拉蕾帽子等二次元装饰,这些装饰包括和人脸五官契合度比较高的头饰、贴纸以及上半身服装,又有一定的主题,不需要调整就可以完成编辑(事实上现在 Faceu 也不支持用户进行贴纸和道具的调整),玩法上没有太多门槛。

同时,贴图带有动态效果,而动态效果让贴图和道具本身更有趣味。这一点在拍摄短视频时体现得更加明显。用户几乎不太需要做出太多的表演,动态效果本身就已经能让短视频足够有趣了,因此短视频拍摄的生产成本也降低了不少。

脸萌团队又一新作:Faceu 会成为下一个 “爆款” 吗?编辑部的同事们都玩嗨了~

脸萌是单纯的工具属性。当团队再次推出新款产品时,似乎有意在工具之外尝试更多的社交玩法。Faceu 在应用内置了 IM 版块,用户可以在 App 上添加好友,在 IM 内用类 Snapchat 阅后即焚的方式分享照片和短视频。因为这类自拍特效的照片和视频属于比较私密的内容,阅后即焚或许能给用户提供一些在微信之外的工具上进行分享的理由,鼓励用户更大胆的玩转 Faceu。

目前市面上的社交产品大多是 “工具 + 社区” 的套路。但朋友圈在互动反馈和用户粘性上的优势永远是这类社区的死穴。

粗浅来看,暂时似乎只有一些垂直类社区和美拍这类重度短视频产品能在自己的社区里聚合起比较丰富的优质内容,产生更好的反馈和互动。Faceu 目前还没有尝试做社区,只做了 IM,更多的还是承载工具的属性,“阅后即焚 + 特效照片短视频” 的玩法能不能真正在社交上取得效果还有待观察。

不过在我看来,Faceu 最大的隐患或许是自拍题材带来的局限性。Faceu 现在当然也能让用户使用后置摄像头拍摄其他人脸,但从脸萌到 Faceu,两款产品的聚焦点似乎都还局限在 “一张脸” 上。不断更新的贴图和道具可能会为用户提供一些连续使用的理由,但 “一张脸” 在创作内容上能够发挥的空间还是太少了。

36 氪此前报道过的短视频应用 “模样” 就在人脸实时追踪技术的基础上增加了额外的物体实时追踪,让用户可以从 “拍脸” 转变成有更大发挥空间的 “拍生活”。这一点或许是 Faceu 在避免重蹈脸萌 “爆红然后暴毙” 覆辙时可以参考的打法。

原创文章,作者:二水水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亚马逊HRD:高效工作的16个习惯(0)
  2. 2022:  刘润《底层逻辑》思维导图下载(0)
  3. 2021:  提升你的职业工作效率(0)
  4. 2021:  这 20 张 PPT,讲清楚了乔布斯、比尔盖茨等大佬是如何高效学习的(0)
  5. 2021:  好的留存率标准是什么?(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375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月18日
下一篇 2016年1月18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