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宣布下调服务价格 死磕Uber

[摘要]Uber近期的调价遭遇了来自司机群体的巨大抱怨,Lyft也可能面临同样问题。

Lyft宣布下调服务价格 死磕Uber

六天前,知名打车应用Uber刚刚宣布在全球100个城市进行降价,而其最大竞争对手Lyft随即也宣布在全球33个城市下调服务价格,其中包括旧金山、华盛顿和洛杉矶这些重要市场(但纽约市场尚不在此次调价之列)。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保证Lyft司机拥有足够的用户需求”,换言之就是“我们决不能将潜在乘客拱手让给Uber”。

事实上,Uber在近期的调价已经遭遇了来自司机群体的巨大抱怨,因为Uber的每一次降价事实上都是从司机口袋里拿走了属于他们的钱。对此,Uber方面的回应是“如果Uber司机的接单量上升了,司机的收入并不会受到影响。但是,如果此番降价后的用户需求没有显著提升的话,公司依旧会考虑将收费调回原来的标准”。

在另一方面,Lyft此前所展开的每一次降价促销也都遭到了来自司机群体的强烈反对,考虑到Uber此次降价在司机群体中引起的巨大波澜这一点,我们相信Lyft很有可能在未来面临相似的困境。

在一封写给Re/code的公开邮件中,Lyft发言人表示公司目前为司机支付的服务费用超过了任何一家类似的服务提供商,且司机们在2015年的平均时薪也增长了13%左右。

据悉,Lyft此次降价的覆盖城市包括有圣地亚哥、克利夫兰、底特律、旧金山、萨克拉门托、俄克拉荷马以及丹佛这些城市,而每个地区的调价比例也都不一而同。

值得一提的,通用汽车不久前宣布将向Lyft投资5亿美元,与对方在自动驾驶汽车上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新闻稿中表示,两家公司已经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达成共识,并一致认为这一技术最先会通过共享乘车服务进入到消费群体。通用与Lyft拥有一个共同的愿景,那就是未来用户打开应用要求用车时可以自动调度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开过来接客。而且,这辆汽车在抵达的时候能够弹出用户喜爱的Spotify播放列表,座椅也会按照用户喜爱的位置角度调好。(汤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亚马逊HRD:高效工作的16个习惯(0)
  2. 2022:  刘润《底层逻辑》思维导图下载(0)
  3. 2021:  提升你的职业工作效率(0)
  4. 2021:  这 20 张 PPT,讲清楚了乔布斯、比尔盖茨等大佬是如何高效学习的(0)
  5. 2021:  好的留存率标准是什么?(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368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月18日 上午10:36
下一篇 2016年1月18日 上午10:4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