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收购人工智能公司Emotient 可解读表情

[摘要]这家位于圣地亚哥的初创企业致力于通过面部表情分析来判定人的情绪。

苹果收购人工智能公司Emotient 可解读表情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宣布已收购人工智能技术公司Emotient。这家位于圣地亚哥的初创企业致力于通过面部表情分析来判定人的情绪。现在收购细节还不清楚,但苹果已经证实了收购消息。

视频显示,Emotient利用人工智能扫描人脸,然后可在数秒钟内解读出他们的面部表情所代表的意义,这种技术过去主要是帮助广告商和销售人员判断消费者对广告或产品的反应。

Emotient创始人、首席科学家玛丽安·巴利特(Marian Bartlett)解释了其工作原理。她说:“首先需要抓取面部照片,然后对其进行扫描。一旦发现这些面部照片后,它就会利用识别技术识别出面部表情。”

苹果收购人工智能公司Emotient 可解读表情

Emotient曾在视频中介绍这种技术可被用于各种领域。广告主可利用其评估人们对广告或新产品的反应,媒体公司可利用其评估观众对电影或电视剧的看法,零售商则可利用其衡量人们对某种“零售体验”的感想等。此外,这种技术还可被用于医疗领域,用于判断病人的感受。

Emotient技术的关键是能够扫描人脸识别表情,但不会储存有关这些人的任何个人身份信息。对于许多初创企业来说,面部扫描技术的使用很容易引发隐私担忧。

苹果收购人工智能公司Emotient 可解读表情

现在还不清楚苹果将如何利用这种匿名扫描技术,该公司发表声明称:“我们时常收购小型技术公司,一般来说,我们都不会讨论收购意图或计划”。但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I盘点了多位分析师的推测,认为苹果可能在以下7个领域使用Emotient的技术:

1.即时预测你要使用哪种应用

技术研究公司Jackdaw Research首席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推测,苹果可能利用Emotient的技术帮助其智能助理Siri,以便其能在任何时刻都能为你挑选更好的应用。举例来说,苹果最新移动操作系统iOS 9中就包括Siri应用推荐功能:向下滑动主屏,你会看到Siri认为你即将会使用的4款应用。道森表示,苹果可能利用前置摄像头评估你的心情,并据此更主动地为你推荐应用。

2.将其整合到Health应用中

Emotient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巴利特曾表示,医疗领域是该公司的重要目标。她说:“Emotion可以发现许多关键迹象,因为面部表情中蕴含着与抑郁或创伤后应激障碍有关的信息,我们可以利用它评估疼痛程度等信息。”

苹果也在进军医疗领域,其Health应用堪称是数据仪表板,里面包括心率、步数、卡路里消耗、血糖、胆固醇等诸多信息。与Emotient的技术整合后,你可以更轻松准确地追踪自己的情绪健康状态。

3.可被用于改善Photos应用

或许将来有一天,你可以在苹果的Photos应用中搜索“快乐照片”。

4.加强广告平台iAd

苹果目前已经掌握了有关你的很多信息,比如你住在哪里、下载哪些内容、你在Apple Music上听过哪些音乐、在Apple News中订阅和阅读过哪些内容等,并据此向你发送更有针对性的广告。当然,如果苹果能够了解你在特定时刻的感受,它就能更好地针对你发送广告。

5.应用到苹果零售店中

苹果可在其零售店中利用Emotient技术,以便评估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并加以改善或改变。

6.评估人们对广告的反应

在推广视频中,Emotient首席执行官肯·登曼(Ken Denman)曾利用这种技术分析人们对Carl’s Jr的“超级碗”广告反应作为试验。他邀请300多人观看这个广告,Emotient则记录下他们的表情波动。数据显示,当男性喜欢广告时,女性却不喜欢。

7.利用其测试原创程序

有许多传闻称苹果正在探索进军原创内容领域,苹果可能利用Emotient技术进行屏幕测试。

当然,苹果进行收购时显然有自己的目的。举例来说,苹果几年前曾收购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小公司AuthenTec,后者主要生产指纹传感器。许多人推测,这种传感器可能备用在iPhones上,支持其移动支付功能。去年10月份,苹果曾启动人工智能收购狂潮,在4天内接连收购了2家相关公司。(风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03.局部最优与全局最优思维模型(6)
  2. 2023:  十分钟读懂《金字塔原理》(0)
  3. 2023:  影响力读书笔记(0)
  4. 2023:  一个策划总监的自白:到底什么是策划?(0)
  5. 2022:  洗脑术:怎样有逻辑地说服他人(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244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月7日 下午5:17
下一篇 2016年1月8日 上午9:1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