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眼中的2016年十大趋势 先行技术采用者的优势渐弱

爱立信最新发布2016年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

网络和现实生活正在融合,爱立信消费者行为研究室的年度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将呈现我们的生活将如何变得互相连接。

1

网络改变生活方式

越来越多的人从更普及的网络中获益,五分之四的人在上网时体验到网络对他们生活的影响。网络生活改变着人们的态度和行为,人们活跃于社交网络,34%的人参与各种形式的分享经济,从共享房间(Airbnb)、汽车(Uber)到P2P借贷等。

 

2

流媒体原生代

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第一代人,今天已经30多岁了。但是,互联网正在改变,新生代正在成长,每个时代的人有不同的互联网习惯。

一个显著的变化是,大量的视频内容出现。2011年,16到19岁的青少年只有7%每天花超过3小时看YouTube;到2015年,已增加到20%。

但是,那些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第一代人,30几岁的大叔们,并没有改变他们观看在线视频的习惯。今天,只有9%的30到34岁之间的人每天花3格小时或更多时间看YouTube。

所以,今天的年轻人都是流媒体原生代。

事实上,他们中46%的人每天花超过一个小时观看YouTube。

3

人工智能(AI)终结屏幕时代

人工智能让消费者不用通过屏幕就可以与身边的物体互动。智能手机大屏幕和电池续航时间的矛盾,激发了新的需求,人们开始考虑采用智能助手来替代不断的和屏幕接触。事实上,85%的用户认为可穿戴设备将在未来5年内成为普遍。

另外,半数的用户认为,他们可以跟家电产品进行对话。

智能手机用户们相信,人工智能将接管许多日常活动,比如网络搜索、旅行指南、个人助理等。44%的用户相信人工智能将是一个好“老师”,三分之一的用户相信人工智能交互比善变的人类更加“忠诚”。

4

虚拟成为现实

人们对虚拟现实的应用很感兴趣,这包括虚拟现实地图、虚拟现实电影、虚拟技术支持和用虚拟现实头盔观看体育赛事等。

虚拟现实还将影响在线购物,半数用户希望通过3D自拍来实现在线试衣。

购物也将成为过去时,半数用户希望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锅碗碰勺和玩具一类的家居用品,44%的用户甚至想要打印出他们的食物。

5

传感建筑

接下来的5年内,网络可能和建筑房屋的一砖一瓦连接,55%的智能手机用户认为传感器将会嵌入到建筑材料中,用来侦测结构误差、建筑模型和电力问题。

这意味着,我们不得不重新思考智慧家庭的概念,因为网络将连接家里的自来水管、电线等。

事实上,甚至是我们房间里呼吸的空气也将会连接到网络。今天,54%的用户对优化室内空气质量的传感器感兴趣;未来5年,66%的用户希望家里可以通过互联网来控制空气质量。

6

智能通勤族

通勤族们每天乘交通工具上下班,随着城市化的发展,通勤族们每天花费在上下班交通上的时间在上升。通勤族想要有效的运用时间,而不只是在两地之间单纯的移动,如果提供个人化的通勤服务,86%的通勤族将会使用。然而,半数以上的通勤族对于现在的网络服务仍不满意,66%的人对视频流服务不满意。

7

社交网络紧急通报

今天,相比较于打电话,人们更喜欢即时通讯或在社交网络中分享图片和视频。当灾难(或事故)发生时,人们更喜欢用社交媒体来传递信息。比如,巴黎恐怖枪击案发生后,Facebook迅速推出了Safety Check可应对灾难的通讯平台。

半数的智能手机用户认为,三年内社交网络将会是急难救援服务的更佳方式。65%的用户对于提供可靠的、准确的急难救助APP感兴趣。

50%的用户相信,未来三年内,应急中心将通过社交网络与人们连接,而不是类似911一样的呼叫平台。这样,人们在紧急情况下,向应急中心发送图片和位置信息将成为普遍。

8

体内感测装置

今天,人们用可穿戴设备来“监视”健康,下一代的“身体监视技术”可能不再是可穿戴的,而是可以直接嵌入人类身体的。

半数的智能手机用户认为,未来三年,体内感测器将会改善我们的健康。十位用户中,有八位想要采用新科技提升视觉、听觉等能力。体内感测将是新型穿戴设备。

9

无所不骇

多数智能手机用户认为骇客和病毒仍然是个问题。但是,仍然有不一样的观点,五分之一的用户表示,他们会更信任曾经解决骇客入侵的组织。

10

网民记者

通过分享观点、看法和评论等,智能手机用户人人都像是记者。更多用户现在愿意分享更多信息,并且认为此举能够刷存在感,他们的意见能被听见。

一些公司感受到了冲击。一旦用户体验到了某公司有缺陷的产品或服务,他们会将这一糟糕的体验分享出去,然后网友们开始分享和转发。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在网络上揭露公司的弊端比起到相关部门举报有更大的影响力。另外,54%的智能手机用户认为,互联网为揭露腐败和违法行为提供了更好的途径。

包容的时代

越多人的互相连接将使我们每天的行为有更大的交互影响,而这十大趋势也将趋于一致。而这些趋势,不仅对个人,也对社会造成影响。公司和团队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将变得更加重要。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包容的时代!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一页纸搞定项目管理及操作步骤(0)
  2. 2023:  一文读懂腾讯的组织架构(0)
  3. 2022:  搭建商业运营知识体系书单:商业模式16本(0)
  4. 2022:  2021抖音数据报告(完整版)(0)
  5. 2022:  启示录(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2185.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6年1月7日 下午2:10
下一篇 2016年1月7日 下午3:0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