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ower:2016节日营销趋势

2015 最后几十天,各种节日扎堆而来,家人、爱人、朋友的节日礼物被一下子提上议事日程,消费者正在寻找那些精致特别、个性专属又传情达意的礼物。在这个节日里,如何突破传统营销创意的束缚,赢得消费者的心?全球领先的智能化营销服务商Webpower特别总结了2016节日营销趋势。

消费者正在寻找足够“Special”的礼物

在刚刚公司举办的一次圣诞节礼物交换活动中,一双有着撞色黑白图案,风格与我们传统认知迥异的炫酷手套,大受欢迎,被评为了年度最佳的圣诞礼物,收到该礼物的同事更是惊喜的分享到朋友圈,获得了朋友们大量的转发和点赞。与以往不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寻找那些能够满足他们节日需求的精致特别、个性专属又传情达意的礼物。无论是为节日制定专属节日礼单,还是为节日推出的新产品,你所要做的就是,你的节日产品要让消费者感觉到他的礼物”so special”,并让礼物接收人”most excited”。

0128

关注更加移动化的消费者

从今年的双11移动端购买率,我们可以直观的感受到移动端消费的强大爆发力,更多的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开始习惯使用智能手机来购买商品,尤其是在节日接踵而至带来的购物压力下,抓紧时间完成节日购物清单也几乎成为各个家庭的一项重要任务,你是否为移动端的大量流量做好准备了呢?移动用户可能从你的网站、APP、电子邮件和其他在线交流的各个渠道了解查看你的品牌产品信息,加载缓慢或任何体验不佳都可能会影响你的节日营销业绩和未来业务。

Visa发布的《2015电子商务消费者行为调查》显示,77%的中国购物者使用智能手机浏览网购信息,并有68%的人使用手机进行购买,高于亚太地区平均数据。53%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在接下来6个月内会更常使用手机进行网购,并且有52%的受访者表示手机逐渐成为他们网购时主要使用的设备。许多中国消费者随时随地浏览和进行网购:受访者在工作或上学时(45%)、旅途中或通勤时(34%)和在社交场合(32%)从事移动商务相关的活动。此外,也有23%的受访者会在实体商店内用手机比较商品价格及查看商品库存。

传统节日营销:渴望新意之花

慈祥的圣诞老人,红色的惊喜礼物,白色漫天的雪花,金色的礼物……每年我们都会用具有节日特点的元素装点圣诞节营销,圣诞红、圣诞绿几乎成为每年的品牌圣诞邮件的标准色。但是除了毫无悬念的这些,能不能有点新意?陷入毫无feel的惯性创意思维中,和完全不创意没区别,我们在营销创意前可以苛刻地问自己:这个节日代表着什么?除此之外还能有什么?Webpower拥有的专业资深且富有经验的技术、营销和咨询专家,可以为品牌节日营销提供更多独到创意,制定优于竞争对手及行业水平的多渠道智能化营销策略,掌握节日营销的脉搏。

0221

不要忽视:在线点评评论的力量

现如今,几乎所有的商品服务都会在网络上被消费者评论,无论是你早上的一杯咖啡、中午预定的午餐,还是刚刚换的一个新发型、最近看的一个产科医生等等,评论为我们提供了更全面了解产品和服务信息的机会,并且我们更乐意相信这些信息而非品牌的广告推广。调查显示,超过90%的消费者在购买前阅读其他消费者的评论,并且对这些评论深信不疑!

过去几年,大多数的电子商务网站,都增添了线上评论的功能,以期吸引更多消费者信任购买产品,在网站、社交媒体、论坛等各种渠道都能发现消费者对于品牌和产品服务的各种信息,相反,品牌在评论作用的利用水平上依然有很大空间,大多仅仅作为一个提供给消费者更多信息的渠道,而非内容资产及转化工具。据购物评论网Reevoo的研究显示,10~30条评论带来的购买转化率超过3%,50条以上评论的购买转化率则升至4.5%。对于日均访问量上千的零售商来说,3%~4.5%的购买转化率已是相当可观。

如何把评论真正转化为品牌营销的内容资产和营销转化工具,是商家可以在各种营销策和战术中增加和挖掘的另一片沃土。鼓励的客户积极的分享,关注客户在说什么,与他们互动交流,表示你对客户评论的积极倾听和反馈,尊重你的客户声音并把它们当作快乐、情感以及信任的纽带传播到更广泛的渠道等。另外,你千万不要害怕客户对你的不好声音,真诚友善公正的态度和积极解决问题,不仅可以帮你重新赢回客户的心,还能让更多消费者更加信任你。事实为证:Reevoo网的研究发现,68%的消费者更愿意信任那些收到褒贬不一评论的商家,其中67%的人会进一步购买该产品。

促销优惠策略:真的够明智吗?

消费者在网上和在实体店的购买行为也有所不同。与在实体店购物时(36%)相比,57%的中国消费者在网购前更加深思熟虑,但同时也更容易仅因为产品促销而购买计划外的商品(网购时比例为52%,实体店购买时比例为36%)。这说明中国网购族会受促销活动影响。

针对节日的“特别优惠”策略,品牌真正的挑战是找到匹配消费者需求的最合适最具有吸引力的产品及产品组合,然后从其他品牌的众多促销优惠中脱颖而出,而往往并非价格策略。如果你真的想要自己的促销优惠策略脱颖而出,并且真正让客户满意,做出实际购买,可以试着使用Webpower的自动化智能化营销平台,帮你控制整个节日促销活动的各种大小事务,从自动的找到与每个消费者需求匹配的节日礼物,到为不同礼物制定不同的价格策略,到在最合适渠道尽量多在消费者眼前曝光这些礼物。

0318

持续的内容,恰当的渠道

内容的价值在于不断激发人们的兴趣。营销中,内容和渠道就像一对孪生兄弟,彼此相长。

在节日期间,你可以利用各种渠道发布你的重大营销活动,或者在邮件中推送你的定制化节日礼物指南,然后制造话题点放到社交渠道引申进一步讨论,或者可以不限制在你的行业内,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节日消费建议、假期安排指导、假日健康安全事项等等,关键在于,你创造了有用的内容,让顾客从这些内容中了解到你,并喜欢和信任你。这样当他们需要购买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你。内容准备好后,需要思考如何最好地传播它们,邮件、短彩信、微信、APP等都是触及节日消费者的最佳渠道。Webpower:2016节日营销趋势

0411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电商达人自爆需补税34万(0)
  2. 2021:  一对一视频聊天,拒绝“照骗”,觅伊颠覆传统交友模式(0)
  3. 2021:  职业教育发展三大新课题,如何提前布局?(0)
  4. 2021:  公众号引流怎么玩?推荐1个简单可套用玩法!(0)
  5. 2021:  私域干货 | 做好私域流量,你需要知道它的运营逻辑是什么?(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1525.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2月31日 下午5:24
下一篇 2015年12月31日 下午5:2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