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歌手起诉流媒体Spotify 索赔1.5亿美元版权费

洛里指控称他表示,Spotify非法复制并保存他的乐队Cracker的几首歌曲。洛里在这起诉讼中代表了超过100名类似的版权所有者。

流媒体音乐Spotify
流媒体音乐Spotify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早间消息,美国艺人大卫-洛里(David Lowery)近期对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提起集体诉讼,称该服务蓄意传播获得版权保护的内容。对于自己的几首作品被非法传播,洛里寻求至少1.5亿美元的损失赔偿。

洛里指控称,Spotify故意没有获得复制和传播版权作品的许可,给版权所有者造成了严重损害。在起诉书中,他表示,Spotify非法复制并保存他的乐队Cracker的几首歌曲。洛里在这起诉讼中代表了超过100名类似的版权所有者。

歌手大卫-洛里
歌手大卫-洛里

Spotify似乎知道,该服务中的某些内容侵犯了他人的版权。洛里起诉称,Spotify预留了1700万至2500万美元的资金,目的是向艺人支付版权费。

Spotify全球企业传播负责人乔纳桑·普林斯(Jonathan Prince)表示:“我们致力于向歌曲作者和发行商支付每一分钱。不幸的是,尤其是在美国,用于确认准确的版权所有者的信息往往缺失、错误或不全。当版权所有者信息模糊不清时,我们会预留部分授权费,直到我们确认他们的身份。”

近几年,洛里是对当前音乐行业不满意见声音最大的批评者之一。此前,对于美国NPR电台一名实习生关于免费音乐的报道,他曾在公开信中大加挞伐。

这并不是Spotify首次面临版权侵权诉讼。2013年,Ministry of Sound曾起诉Spotify,称Spotify拒绝删除用户制作的,模仿该公司专辑的播放列表。两家公司随后达成了庭外和解。今年秋季,芝加哥小型唱片公司Victory Records宣称,Spotify向该公司艺人支付的版权费存在数额不足的问题。

Spotify目前正尝试与美国全国音乐发行商协会达成和解。此前,该协会指控Spotify未能准确追踪版权费支付。上周,Spotify在一篇博文中承认,存在版权费支付管理不当的问题,并将与该协会合作,建立“综合性的发行商管理系统”,确保艺人和发行商获得适当的报酬。如果这起诉讼和解,那么洛里最新诉讼的立场将被弱化。(维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裁员潮下拿到大厂Offer,我总结了这些面试技巧(0)
  2. 2022:  AGO思考法(0)
  3. 2022:  【收藏】一份漂亮年终总结所需要的13个思维方式(0)
  4. 2021:  职业教育迎来新风口,职教机构如何适应3种新变化?(0)
  5. 2021:  带你了解推荐流量之——极速推(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142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2月30日 下午2:35
下一篇 2015年12月30日 下午4:2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