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 Mini浏览器体验欠佳 但用户量已超过3亿

[摘要]在网络环境欠佳的国家,Opera Mini已经占据极其重要的地位。

Opera Mini浏览体验欠佳 但用户量已超过3亿

手机浏览器‍‍‍‍‍Opera Mini在新兴国家非常流行。在这类网络环境欠佳的国家,Opera Mini已经占据极其重要的地位。

Opera Mini提供特殊的网络加速技术,它可以将网页传输到Opera服务器,让服务器优化数据,以便浏览器快速加载网页。目前,Opera Mini活跃‍‍‍‍‍‍‍用户量已经超过3亿。

在苏丹这样的国家,‍‍年均收入仅为950美元,手机用户只能购买几兆字节(MB)的流量。用户需要斟酌每千字节(KB)的成本,这就是Opera Mini浏览器如此流行的原因。

网络流量监测服务StatCounter统计显示,苏丹是最喜爱Opera Mini浏览器的市场之一。在苏丹,Opera Mini移动流量市场份额超过60%。其他第三世界国家也有类似情况,例如尼日利亚(75%)和卢旺达(87%)。

尼日利亚开发者Ire Aderinokun表示,Opera Mini不支持众多常用的CSS属性,因此浏览器会产生诸多问题。

Opera Mini不支持@font-face字体、CSS position:fixed定位属性、表单验证(Form Validation)、圆角边框属性(border-radius)和所有HTML5音频或视频元素。

实际上,Opera可能是有意为之,因为Opera的优化技术不得不舍弃这些东西。Opera的做法值得Web开发者深思。

Web开发并非易事。开发者需要针对所有能够想到的浏览器调试CSS, JavaScript和HTML。

开发网站时,为了兼容旧式浏览器,前端开发者倾注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但是,随着新兴市场逐步普及互联网,超过20亿新用户可能通过Opera Mini等服务使用互联网。

未来,Web开发者或许应该面向新兴市场的用户开发网站,让这些用户享受合格的网页浏览体验,而不是面目全非的网页。(熠辉)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137个主播小课桌tips(想做主播的同学必看)(0)
  2. 2021:  上瘾机制:用户激励系统(0)
  3. 2020:  社群活跃详解最为有效的技巧(图片版)(0)
  4. 2020:  运营思维(0)
  5. 2020:  从零开始了解推荐系统全貌(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091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2月25日 下午5:54
下一篇 2015年12月28日 下午2:5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