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大数据公司Palantir获8.8亿美元融资

[摘要]截至本轮,Palantir已获得20亿美元融资,估值达200亿美元,且没有要上市的迹象。

神秘大数据公司Palantir获8.8亿美元融资

Palantir Technologies很难被称为一家初创公司,因为这家公司创立于2004年,员工规模达2000人。然而,这家公司仍然像一家初创公司那样大量接受股权投资,而且没有表现出要上市的迹象。最近,Palantir又获得了一轮数额高达8.8亿美元的融资,其估值已经达到200亿美元。

本月中旬,媒体广泛报道称这家公司获得了1.29亿美元的融资。

但实际上,本轮融资的数额要比先前报道的数字大得多。《纽约时报》报道称,当Palantir向投资者展开其最新一轮——第11轮——融资的时候,资金滚滚而来。

该公司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表格证实了这一点。Palantir在这份表格中透露,该公司在从今年夏天开始的新一轮融资中,一共出售了价值8.8亿美元的股票。(担任此次融资顾问的摩根士丹利和SF Sentry Securities两家公司总共获得320万美元佣金,可见本轮融资数额之巨大。)

截至本轮,Palantir已经获得了20亿美元融资。

现在有很多人在争论,私营公司是否应该继续以高估值接受巨额风投资金。如果他们的估值缩水的话,这些公司(及其员工)的命运会怎样。

由于有能力开展一轮接一轮的高额融资,Palantir的管理团队似乎满足于现状,没有上市打算。

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这家公司一直非常神秘。Palantir的看家技术是通过扫描海量数据来寻找规律,已经被众多执法部门和间谍组织用于犯罪调查和发现潜在恐怖主义阴谋。该技术还被金融机构用于发现欺骗行为,被医疗机构用于追踪临床数据。

Palantir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是亿万富翁彼得·蒂尔(Peter Thiel)。他是“贝宝帮”(PayPal Mafia)的成员之一,Facebook的早期投资者,著名的谷歌(微博)风险投资人。(翼飞)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10 人以下小团队管理手册》书评(0)
  2. 2022:  产品运营日常术语一览(0)
  3. 2022:  五张图读懂《浪潮之巅》(0)
  4. 2021:  为什么要搭建积分体系和会员体系作为社群工具?(0)
  5. 2021:  小米手机怎么设置倒计时多少天?用便签就能操作设置(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039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2月24日 上午10:15
下一篇 2015年12月25日 上午9:1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