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雅虎和Twitter明年能迎来转机吗?

[摘要]美知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对于这三家公司股票为何出现惨跌进行了分析。

GoPro、雅虎和Twitter明年能迎来转机吗?

腾讯科技讯 12月22日消息,在美国股市上,曾经红极一时的运动相机厂商Twitter、陷入业务分拆境地的雅虎,以及用户增长令人不乐观的推特(Twitter),股票走势令人忧心,投资者也蒙受了损失。

美国知名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对于这三家公司的股票为何出现惨跌、在2016年是否能够出现转机进行了分析。

GoPro

在2015年里,GoPro的股价暴跌了70%以上,已经跌破了24美元的发行价。另外目前还看不到GoPro股价趋势发生变动的迹象。

九月份,《巴伦周刊》的作者Alexander Eule曾经指出,虽然在运动相机等时尚产品的商机捕捉上,GoPro表现优秀,然而“历史对于GoPro这样的单一产品明星却不是很仁慈”。这位作者将GoPro今天的处境和加拿大已经陨落的商用智能手机制造商黑莓进行了类比。

GoPro的问题不仅仅表现在产品战略方面,十月份,GoPro公布了最新财报,利润率大举缩水,净利润并未达到预期值,比如每股净利润位25美分,并未达到29美分的预期值,另外总收入只有4亿美元,并未达到4.33亿美元的预期值。

更糟糕的是,GoPro公司季度利润正在面临更多的压力,比如产品利润率疲软,另外,最近公司为了提高圣诞假日季销量对Hero4 Session相机进行降价,这让外界的利润率担忧仍然在加剧。

对于通过降价刺激业绩,华尔街并不买账。近日分析师Robert W. Baird将GoPro的目标股价从36美元调低至18美元。另外,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也对GoPro股票进行了降级。

MarketWatch文章指出,GoPro仍然有可能依靠消费电子产品的下一个重大创新在2016年取得成功。不过考虑到目前科技产品的创新趋势,GoPro能够迎来转机的空间很有限。

推特

推特在资本市场已经成为一家很难让人兴奋的公司,自从年初以来,华尔街对推特的态度和动作相当“残酷”,因此除了少数的短线投资人之外,大部分投资人应该对推特股票保持谨慎。

今年四月份,推特发布糟糕的第一季度财报,呈现出上市以来最糟糕的季度收入增幅,此后股价遭遇重创。从那以后,推特的局面并未改观,这家公司进行了裁员,并让联合创始人多西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迄今为止,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数据看,推特仍然没有盈利。

一些乐观人士表示,2016年,推特的利润将会实质性增长,不过考虑到该公司糟糕的经营历史,这很难变成现实。

推特目前开始面向未登录用户展示广告(传统的广播模式的网络广告),这种举措很难改变推特的游戏规则,此外公司还有重大的结构性问题需要解决。

例如,推特用户的增长呈现出疲软,根据该公司最新的报告,月度活跃用户同比增幅仅为11%,季度环比增幅只有1%。当你的收入和用户规模没有增长动力时,利润目标也会面临巨大挑战,企业要转向成功并非易事。

业内一致认为,诸如Alphabet(谷歌(微博)母公司)等科技巨头可能收购Twitter,扮演大救星角色,扭转这艘巨轮的航行方向。不过考虑到目前Alphabet的增长压力、对于盈利的高度关注、以及独立运营等因素,推特可能不在Alphabet的收购视野之内。其他关注利润指标的科技巨头,也可能对推特持有类似的态度。

考虑到2015年糟糕的股价表现,进入2016年的推特,仍然前途不平坦。

雅虎

另外一家经常被传为收购对象的互联网公司就是雅虎。不过雅虎的局面和推特类似,投资人热切盼望出现一个大救星,另外管理团队也在不遗余力对外兜售公司,但这并不意味着雅虎所钟情的收购方,能够给出一个令人满意的溢价。

首先,雅虎股东一直在等待公司剥离所持有的中国阿里巴巴集团的资产。不过最近的消息显示,为了避免高额税负,雅虎将继续持有大约价值30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围绕阿里巴巴股权资产的不确定性,已经给雅虎股价带来巨大压力。

除了阿里巴巴股权的麻烦之外,雅虎核心的美国互联网业务前景严峻,这种现象不容投资人忽视。

另外,雅虎的移动互联网战略也令人失望。上一季度,雅虎移动收入高达2.71亿美元,在季度总收入中只占到了22%。另外在经过多年的下滑之后,营收虽然已经恢复增长,不过2015财年预期的48.8亿美元营收,仍然低于2012财年所实现的49.7亿美元。另外2012年的每股盈利高达1.17美元,然而本财年雅虎的每股利润如果能够实现60美分就已经很幸运。

在数字媒体领域出现的麻烦,让人质疑雅虎能够调整航线、重振业务的能力。比如原创视频计划遭遇重挫,雅虎被迫减计了4200万美元的资产,另外2016年的业绩预期仍然令人失望,首席执行官梅耶尔耗时数年的重振计划并未修得正果。

在业务发展陷入困境的同时,最近还传出消息称,雅虎斥资700万美元,举办了一个盛大的“咆哮的20年代”为主题的假日派对,这证明雅虎管理层已经对公司状态陷入了迷失中。

对于投资人而言,他们可能不希望和2016年的雅虎产生任何瓜葛,或许阿里巴巴资产的“靴子”会落地,这也是投资人涉足雅虎股票的唯一理由,当然这种围绕阿里巴巴股权处置的投资策略也将具有极大风险。(晨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会员营销凸显会员优越感的两个方法(0)
  2. 2022:  天选打工人,毛毛姐一人直播带货上千万!(0)
  3. 2022:  手机上日记APP推荐哪个比较好(0)
  4. 2022:  2022男士美妆个护线上消费人群洞察:全方位护理需求浮现(0)
  5. 2022:  日销12万单、GMV破百万,这些黑马商品揭秘年底爆单新玩法!(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974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2月22日 上午9:51
下一篇 2015年12月22日 上午9:5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