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视频播放切换至HTML5 Flash加速死亡

[摘要]业内认为,苹果对于Flash的不支持,是Flash被整个科技行业淘汰的主要原因。

Facebook视频播放切换至HTML5 Flash加速死亡

腾讯科技讯 众所周知的是,在网络视频播放乃至更广泛的网页交互应用开发领域,Adobe公司的Flash技术正在快速从市场上退出,最新的HTML5网页开发技术取而代之。周五,全球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宣布,将在网络视频播放功能中,用HTML5彻底淘汰Flash技术。

Flash是Adobe开发的网页矢量动画开发技术,Adobe还提供了开发交互应用软件的语言。在PC互联网时代,Flash是最流行的矢量动画技术,许多网络广告采用Flash制作,另外一些动画公司甚至利用Flash创作作品,许多美术设计人员乃至游戏开发者,都会去参加培训班学习Flash技术。

不过,曾经风靡一时的Flash,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走到了尽头。

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Facebook团队通过官方博文宣布,该网站的网络视频播放功能,在所有的浏览器中将默认使用HTML5技术,不再使用Flash。Facebook表示,这一技术变化,将能够让团队更好的进行开发创新。

就在七月份,Facebook的首先安全官在公开场合表示,Flash已经不适应今天的技术发展要求,存在太多的安全漏洞,容易成为网络黑客攻击的目标,因此作为东家的Adobe应该明确公布一个彻底停止支持Flash的日期。

Facebook的相关负责人勃林格(Daniel Baulig)介绍说,最初,Facebook只是面向少数的用户,在网络视频播放中采用了HTML5技术,随后技术团队解决了一些问题,开始面向更多的操作系统、更多的浏览器推出HTML5视频播放。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于HTML5标准,一些比较老的浏览器支持不佳,在观看视频时容易出现载入时长太长以及播放卡顿等问题。

据称,考虑到旧版浏览器的兼容问题,Facebook推迟到今天才开始将HTML5作为视频播放默认技术。

Flash其实是一种独立于浏览器的插件技术,用户需要提前从Adobe公司下载软件并安装。据报道,在采用HTML5技术后,Facebook的视频网页曾经出现载入速度较慢的问题,但是目前基本解决,“我们最终实现了一个比较满意的速度,可以全面部署HTML5技术。”

勃林格也表示,HTML5技术的采用,也将会让Facebook社交网络网页版的用户体验全面提升。

实际上,互联网行业对于Flash技术已经日趋冷淡,其中苹果、谷歌(微博)等公司强烈抵制Flash技术,苹果创始人乔布斯过去曾表示,Flash导致移动设备的性能降低,耗电增加,所以苹果拒绝在智能手机和平板中支持Flash,谷歌也对Flash持冷淡态度。

业内认为,苹果对于Flash的不支持,是Flash被整个科技行业淘汰的主要原因。

Adobe意识到Flash这种命运已经无法改变。就在12月初,Adobe从某种意义上主动“抛弃”了Flash。该公司宣布,矢量动画制作工具“Flash Professional CC”将被更名为“Animate Professional CC”,此外还将支持HTML5网页开发技术。

不过Adobe也表示,Flash技术不会马上消失,还会在短期内存在一段时间。

另外在9月份,Flash技术也遭遇了来自谷歌的一次巨大打击。谷歌宣布,其官方浏览器Chrome将会从9月1日开始,禁止网页中的Flash广告自动播放。

谷歌主要目的是为了减少浏览器运行Flash带来的电耗增加问题,谷歌表示将会提供转换技术,让广告主把已经制作好的Flash广告,转换为HTML5格式。

美国一家科技媒体评论,谷歌这一举动,相当于给Flash的“棺材”钉上了最后一颗钉子。(晨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金字塔逻辑》逻辑梳理(0)
  2. 2022:  10分钟读懂《超级运营术》(0)
  3. 2021:  直播一姐:薇娅偷逃税被罚13.41亿元(0)
  4. 2021:  涨点“芝士"标题优化——关键词(0)
  5. 2021:  如何在电脑桌面上使用便签?(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955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2月21日 上午10:56
下一篇 2015年12月21日 上午10:5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