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渝民:百度一夜成名究竟是什么鬼?

近日,沪江网D轮融资高达10亿,高速发展的过程中,百度的入股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其中沪江开学季利用百度一夜成名获得了近3亿次的强势曝光,迅速提升了沪江网的知名度,并取得了极高的ROI。其实不只是沪江,京东也多次与百度一夜成名合作,据说双12期间京东也会用到百度一夜成名哦。(看起来像是干儿子专用的?)那么,百度一夜成名究竟是什么鬼?

一夜成名又叫品牌睿投,属于百度品牌类广告。一夜成名,顾名思义就是一夜让你变得知名,在24小时之类,只要上百度,无论是看新闻,还是浏览贴吧,都可能会看到特定广告。

许多朋友可能会好奇,百度不是搜索竞价广告吗?怎么会有品牌类广告?其实百度的品牌类资源还真不少,比较知名的有百度品专,华表等,还有特定的品牌展示,如双11期间搜索淘宝会出现类似搜索黑洞的实时动画效果。在PC时代,流量大部分都聚集在搜索和门户上,品牌广告主偏好在门户上进行投放,其投放逻辑如下图:

百度一夜成名究竟是什么鬼?

百度一夜成名又有什么区别?其投放逻辑如下图:

百度一夜成名究竟是什么鬼?

可以看出,相比传统门户品牌展示广告,百度一夜成名的主要优势有两点:

1、投放页面与品牌特性契合度高。比如理财产品,当用户在百度知道浏览理财类信息时,会在头部展示大条横幅广告。

2、人均覆盖量大。据不完全统计,百度全媒体日均PV高达5亿,覆盖了近70%的网民。始终强调,大媒大媒!大媒的用户才多啊~~~

我们知道,无论是品专,华表,知心,关键词竞价等,都存在僧多粥少的弊端。只有用户搜索特定关键词时,广告才会得到展示。为了覆盖足够多的用户,必须不断的扩展关键词,并提升排名,通过流量的长尾效应和竞价机制去获取有限的流量。秘诀:搜索投放的核心在于长尾效应,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对于品牌广告主而言,搜索竞价广告覆盖的人群远远不够。只有覆盖足够多的目标人群,才能获取丰厚的回报。这就是为什么品牌广告主特别青睐电视广告的原因,不仅因为电视广告展示效果好,关键原因还在于其覆盖了大部分的目标人群。由此可见,能覆盖多少目标人群是衡量一个媒介好坏的的核心因素。

在沪江网开学季与百度一夜成名的合作中,24小时内,百度所有用户频道全部展示沪江一夜成名广告,无论用户浏览哪个频道,都是沪江开学季的广告——沪江网校请全国人民学外语的主题广告。

百度一夜成名究竟是什么鬼?

这种一次性的强势曝光,瞬间引爆了目标市场,其带来的流量之多可想而知,据统计,24小时共产生了2.4亿PV。后续通过媒体公关,社会化营销进一步炒作,利用品牌专区回流,产生了非常惊人的效果。

回顾这个案例其成功在于最大化利用了百度的资源,线上广告的缺点一直在于分散,不够集中,无法覆盖到足够多的目标人群。但是百度一夜成名,整合了百度的全媒体资源,加上百度移动DSP,百度手机助手,百度地图,能覆盖到国内绝大多数主流人群,加上精准的定位和优质的展示环境,保证了最终的品牌效应和ROI回报。同时24小时的集中曝光,放大了广告的效果,这就好比集中力量同时爆发一样,效果十分惊人。当然,这才符合一夜成名的特质。

传统的线上广告,资源浪费特别严重。试想,如果你每天投放的广告有很大一部分被老用户点击了,是不是很郁闷?作为广告主,我们希望更多不同的人看到我们的广告,这就需要投大媒,投黄金广告位,并且要精准定位人群,优质展示环境,实时用户互动,精确数据反馈。(又打了网盟,小渠道的脸)

只能说,你们做市场的要求真高,但是百度一夜成名却符合这样的要求,不吹牛,明年我打算来一次。(求明年打脸)

做市场就跟生孩子一样,有钱的不想生,没钱的生不起。相信看完这篇文章,不少手握重金又不知道该怎么花的市场负责人要蠢蠢欲动了(比如像我),而没钱的市场负责人,只好继续找那些效果又好又便宜的资源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从心理学角度看,如何解决团队成员自我认知偏高的矛盾(系列文字二)(0)
  2. 2021:  如何建立多元思维模型知识体系(0)
  3. 2021:  从心理学角度看,如何通过故事影响客户的决策?(0)
  4. 2021:  “MECE法则”和“SCQA架构(0)
  5. 2019:  职场上,为什么工资拿得越高的人越做不长久?有什么原因呢?(1)

原创文章,作者:人人都是运营经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8196.html

(0)
人人都是运营经理人人都是运营经理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2月11日
下一篇 2015年12月1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