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图前高管由Twitter跳槽至Uber

[摘要]这位名叫格拉夫有着产品工程师的美誉,不过跳槽也太频繁了点吧。

谷歌地图前高管由Twitter跳槽至Uber

为了打造在业界具有主导地位的交通运输软件,Uber一直在有条不紊地从谷歌(微博)抢夺优秀的人才。如今,谷歌公司又有一位优秀的人才被Uber聘用了,此人就是谷歌地图前高管丹尼尔·格拉夫(Daniel Graf)。事实上,格拉夫也曾担任Twitter产品主管,而且也正是他将谷歌地图服务引入了苹果的iPhone智能手机之中。

加盟Uber之后,格拉夫将在该公司的Marketplace Dynamics部门担任新负责人,Marketplace Dynamics是Uber公司旗下负责日益复杂的算法业务,从而实现司机与乘客的最佳匹配以及定价等服务。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格拉夫将向Uber首席产品官杰夫·霍尔登(Jeff Holden)汇报工作。

对此,霍尔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对格拉夫加盟Uber的团队感到非常兴奋。我们的双边市场业务就是一个充满创新机遇的宝库,能够对Uber的乘客和司机体验产生巨大的影响。格拉夫就是一位合适的领导,能够将目标转化成现实。”

对Uber而言,此次聘用格拉夫的确是一个妙计,因为格拉夫有着产品工程师的美誉。在2012年到2014年期间,格拉夫一直是谷歌地图产品的资深经理,主要负责谷歌公司的本地化分类产品以及为iOS系统提供地图服务等。

不过,格拉夫在离开谷歌之后,在寻求工作方面似乎进展不顺。去年4月,格拉夫离开了谷歌,到Twitter担任产品副总裁一职,但在去年10月,由于时任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疯狂地重组高管层,格拉夫不幸遭遇阶级。两个月之后,格拉夫离开了Twitter。

今年秋初,格拉夫开始与一些公司和投资者进行交流,商讨今后的求职事宜。最终,他加盟了Uber,因为该公司给他提供了“具有影响力的项目,而且这些项目能够让世界发生变化”。

格拉夫即将履行的新职务对Uber非常重要。Uber在执行上述配对算法方面的能力将决定着该公司如何能够很好地管理成本以及如何巩固该公司近期作为大都市交通运输服务重要力量的地位。格拉夫的部门还将运营一些与竞争对手Lyft相似的业务。

当然,加盟Uber公司以后,格拉夫可能会碰到一些熟悉的面孔。众所周知,今年6月,Uber曾聘用了谷歌前副总裁布莱恩·麦克克莱顿( Brian McClendon)。事实上,麦克克莱顿曾在谷歌地图诞生不久之后,就担任谷歌地图项目的高管。麦克克莱顿在加盟Uber之后,仍在负责该公司的地图团队。上周,Uber又挖来了曼尼克·古普塔(Manik Gupta),而古普塔也曾是谷歌地图高管,当时曾在谷歌担任麦克克莱顿的副手。

对于此番加盟Uber,格拉夫似乎感到非常兴奋,他还在博客中写道:“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悦潼)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新品上线日销10万,它仅用3天从小众单品逆袭为“爆款黑马”(0)
  2. 2022:  社群营销运营分类包括哪些内容(0)
  3. 2022:  小红书用户画像分析 | 年轻人成为“养生C位”的主力人群(1)
  4. 2022:  解读小红书2022年母婴行业报告:心智种草的流量密码(0)
  5. 2022:  采访手记:小红书如何打造高爆文率49%的流量密码?(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751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2月8日 上午9:56
下一篇 2015年12月8日 上午10:0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