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证实融资15亿美元 估值250亿美元排第三

[摘要]Airbnb已经提高了经营目标,计划今年将会实现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

Airbnb证实融资15亿美元 估值250亿美元排第三

腾讯科技讯 六月份,《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曾披露,房屋短租公司Airbnb正在融资15亿美元。而在12月7日,Airbnb提交文件证实了这一融资,并称公司估值已经达到了250亿美元。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报道,周一,Airbnb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监管文件,报告了融资事宜。据此前媒体报道,这一轮融资的参与机构包括美国“通用大西洋公司”,中国的高瓴资本,以及老虎环球基金。各家机构的股权比例,尚不详。

超过250亿美元的估值,也使得Airbnb成为目前全世界估值排名第三位的非上市科技公司,落后于Uber的625亿美元,以及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的450亿美元。

另据彭博社后来的报道,Airbnb还陆续引入了其他的中国风险投资公司,包括中国宽带资本和红杉中国公司。

这15亿美元巨资,将用于何种用途目前尚不知。但是可以肯定的,Airbnb将会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中国市场的扩张。

三季度,Airbnb正式宣布将会进入中国市场。该公司高管对新闻界表示,过去一年半的时间,Airbnb一直在悄悄的学习本地文化、研究本地市场,如今,公司将正式大规模开发中国房屋短租市场。

统计数据显示,Airbnb在中国的短租业务量正在快速攀升,Airbnb需要对中国市场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此外,另外一家美国“共享经济”公司Uber在中国的大规模扩张,也给Airbnb带来了启迪。

该公司表示,除了引入中国本地资本之外,也将会寻找本地人才担任首席执行官等职务。

上个月,Airbnb举办了一次开发者大会,提出了许多产品和业务的开发计划,预计该公司也将利用部分融到的资金,用于完善自身产品和服务。

据报道,迄今为止,Airbnb已经累计获得了24亿美元的风险投资。

据悉,由于业务发展好于预期,Airbnb已经提高了经营目标,计划今年将会实现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

和Uber利用闲置的私家车资源类似,依靠Airbnb的手机软件,普通大众可以将自家闲置的房屋收拾干净,当做客房租赁给短期旅行或出差的人士,从而获得收入。Airbnb的概念受到了市场欢迎,在中国市场,Airbnb并未大举宣传,但是许多城市都出现了基于Airbnb的“客房小老板”。

对于旅行者而言,Airbnb提供了一个入住普通百姓家的绝好机会,可以近距离了解本地风土人情,交朋结友,获得和传统酒店截然不同的住宿经历。(晨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新品上线日销10万,它仅用3天从小众单品逆袭为“爆款黑马”(0)
  2. 2022:  社群营销运营分类包括哪些内容(0)
  3. 2022:  小红书用户画像分析 | 年轻人成为“养生C位”的主力人群(1)
  4. 2022:  解读小红书2022年母婴行业报告:心智种草的流量密码(0)
  5. 2022:  采访手记:小红书如何打造高爆文率49%的流量密码?(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750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2月8日 上午9:51
下一篇 2015年12月8日 上午9:5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