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购物方式转变 网购逐渐取代实体店

[摘要]部分商家已把促销活动从感恩节提前至万圣节,并一直延续至圣诞节前夕。

美国消费者购物方式转变 网购逐渐取代实体店

腾讯科技讯 11月3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根据全美零售商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周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在今年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的周末,越来越多的美国消费者开始用网络购物替代传统的实体店购物。

在今年的黑色星期五周末,各大商场的客流量都较往年有所减少。但与此同时,因为更多的零售商提供了同样的网络促销活动,网络购物特别是移动购物得到了迅猛发展。参与网络购物的消费者不需要排队,而且在家中享用着美食便能完成购物。

根据对美国4500家网站的追踪,Adobe发布报告称美国消费者在周四和周五的网购支出总额约为44.5亿美元,其中黑色星期五的数据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4%。Adobe预计,在黑色星期五的网购交易中,有超过半数来自于移动设备。沃尔玛发言人唐·多普瑞克(Dan Toporek)表示,自感恩节开始,沃尔玛近半数的网络订单均来自于移动设备,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近一倍。

与此同时,美国消费者感恩节实体店购物不再流行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部分商家已把假日购物季促销活动从感恩节提前至万圣节(10月31日),并一直延续至圣诞节前夕。

根据全美零售商联合会的统计,今年的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美国消费者在传统零售店的支出约为121亿美元,数值低于去年同期。已退休警官阿尔伯特·卡尔德隆(Albert Calderon)领着自己两岁的孙女在马里兰州一家沃尔玛零售店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完成了圣诞节购物,我们从互联网上选购了产品。今年来这里购物完全就是为了享受。”卡尔德隆说,看到沃尔玛的停车位还有空位置,他才决定进店购物。

零售业高管和顾问认为,消费者购物习惯的转变,意味着极大依赖于实体店购物的零售商在未来,都将会面临着假日购物季消费者购物方式的转变。大型连锁零售商正努力对此进行调整。沃尔玛在今年首次在网上提前销售促销商品;塔吉特则在感恩节开店营业之前,组织店内员工配送网络订单。

虽然零售商已对电商业务投入巨资,但网络销售仍只占到他们销售额很小的一部分份额。全美零售商联合会预计,在今年的感恩节周末,约有1.03亿美国人进行了网络购物,超过前往零售店的1.02亿人。全美零售商联合会会长马修·肖( Matthew Shay)表示,“消费者正在逐渐摈弃过去与好友、家人在感恩节后一同前往零售店购物的习惯。如今,他们越来越习惯于网上购物。”

eBay北美业务高级副总裁霍尔·劳顿(Hal Lawton)表示,“我们已经发现假日购物季不断被延长的这种趋势。”拥有125家图书连锁店的Half Price Books,今年黑色星期五选择了早晨9点开店,而不是往年的7点开店。但是该公司首席战略官凯西·道尔-托马斯(Kathy Doyle Thomas)表示,即便是这种策略,也没有提升公司在黑色星期五的营收。她说,“往后我们可能不再会提前开店,因为它并不能真正提升销售额。”道尔-托马斯称,该公司大多数书店今年黑色星期五周末的销售额都低于去年。她说,“我们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亚马逊。”

根据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的统计数据,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来自台式机的网络流量同比增长了大约10%。IBM的统计数据则显示,手机流量占据了今年感恩节周末网络流量的57%,较上年同期提升了15个百分点,这也是移动流量在黑色星期五首次超过台式机流量。

普华永道零售顾问史蒂夫·巴尔(Steve Barr)表示,“今年感恩节周末的销售数据,可能会让实体店零售商真正认识到想要同网络零售商进行抗衡,他们的销售模式必须进行转型。”

在实体店零售商的打折活动将会延续至圣诞节前夕之际,移动购物正在美国变得越来越流行。PayPal发言人阿努杰·纳耶尔(Anuj Nayar)表示,“消费者正在不断的使用手机来整天查询有什么划算的商品值得购买。”

举例来说,网络零售商eBags周六的移动销售额就较上年同期增长了97%。也就是在这个周六,eBags单日营收创出了17年来的最高同比涨幅,达到63%。(明轩)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来玩嘢夏日露营音乐节活动方案(0)
  2. 2023:  2023巨量引擎摄影行业线索营销宝典(0)
  3. 2023:  抖音电商罗盘策略产品解读【互联网】【通案】(0)
  4. 2023:  2023地产项目中秋专场主题游园会(中秋庆团圆-桂花香满园)主题活动策划方案-39P(0)
  5. 2023:  可爱IP挖掘方法论,打造内容界的“显眼包”(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625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30日 上午11:37
下一篇 2015年11月30日 上午11:3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