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球“独角兽”企业薪酬排名TOP 20

2015年全球“独角兽”企业薪酬排名TOP 20

独角兽公司指的是估值在 10 亿美元以上的初创公司,取这个名字也是为了吸引顶尖人才,它们开出的薪资条件也非常诱人,但是哪家独角兽公司的待遇最优厚呢?

我们将 Crunchbase 独角兽公司排行榜上 153 家独角兽公司的数据,与 Glassdoor 提供的数据进行匹配,排出了薪酬最丰厚的 20 家独角兽公司榜单。

你也许会以为排在第一位的公司是 Uber,但其实占据榜首的是为企业提供基于 Apache 的产品和支持的软件公司 Cloudera。Cloudera 的员工收入中位数超过 14.2 万美元。

尽管 Uber 获得了巨额投资,但它并未能跻身薪酬最丰厚独角兽公司排行榜前十。Uber 以 10.16 万美元的员工收入中位数排名第十五。

*注意,本榜单中所说的员工收入中位数是将所有员工的年收入综合在一起后计算得出。Glassdoor 的数据是跟据用户自愿填写而得出的,如果你想了解某个岗位的具体薪酬情况,请自行查找。

  1. Cloudera:平均年薪为 14.224 万美元。如上文所述,Cloudera 是一家基于 Hadoop 平台的大数据公司,该公司提供免费版软件并为企业提供付费版软件。截至目前,Cloudera 共融资 10 亿多美元,包括去年三月英特尔(Intel Capital)资本投资的 7.4 亿美元。目前 Cloudera 的估值在 40 亿美元以上。
  2. Jawbone:平均年薪为 13 万美元。Jawbone 是一家健康和健身可穿戴设备公司,其所处的智能腕带和活动追踪器领域竞争非常激烈。Jawbone 的产品可以追踪步数、睡眠以及身体其他部分的活动数据。截至目前,Jawbone 共融资 8.19 亿美元,估值为 30 亿美元。
  3. Medallia:平均年薪为 12.192 万美元。Medallia 是一个客服管理平台,客服包括商店、金融服务等机构。截至目前,Medallia 共融资 2.55 亿美元,估值为 12.5 亿美元。
  4. Pinterest:平均年薪为 11.842 万美元。在 Pinterest 上,你可以发现各种各样美妙的东西,从酷玩意儿、DIY 项目到美容、时尚产品。SV Angel 在今年五月对 Pinterest 的投资中给 Pinterest 的估值为 110 多亿美元。截至目前,Pinterest 共融资 13.2 亿美元。
  5. Dropbox:平均年薪为 11.684 万美元。传言称 Dropbox 这家云存储公司很快就会寻求上市,但至少现在它还是一家独角兽初创公司。截至目前,Dropbox 的估值为 103.5 亿美元,从 Index、黑石风投(Blackrock Ventures)等知名投资机构获得了 11.1 亿美元的投资(其中有 5 亿美元是来自摩根大通银行的贷款)。
  6. Airbnb:平均年薪为 11.684 万美元。这个全球度假租房市场也许让旧金山选民们惊讶不已,但它无疑是个领薪水的好地方。截至目前,Airbnb 的估值在 250 亿美元以上,共融资 23 亿美元。
  7. Kabam:平均年薪为 11.684。 过去五年间,网络游戏厂商 Kabam 的增速惊人。通过 LinkedIn 进行搜索,Kabam 的员工数只有 2000 多一点。截至目前,Kabam 共融资近 2.45 亿美元,估值为 10.2 亿美元。
  8. AppDynamics:平均年薪为 11.4218 万美元。 截止目前,应用性能分析公司 AppDynamics  的估值为 10 亿美元,共融资 2.9 亿美元。
  9. Credit Karma:平均年薪为 11.176 万美元。提供免费信用报告似乎是门好生意。Credit Karma 最近才加入独角兽公司的行列。今年夏天 Credit Karma 以 35 亿美元的估值融资 1.75 亿美元,目前该公司共融资 3.68 亿美元。
  10. Okta:平均年薪为 11 万美元。安全身份管理的竞争相当激烈。截至目前,Okta 的估值为 12 亿美元,共融资 2.3 亿美元。
  11. MongoDB:平均年薪为 10.9728 万美元。大数据公司 MongoDB 以其 NoSQL 数据库而闻名。截至目前,MongoDB 共融资 3.11 一美元,估值为 13.5 亿美元。
  12. Palantir:平均年薪为 10.5 万美元。自从 2004 年成立以来,Palantir 这家被美国政府采用的大数据公司就获得了很好的资金支持。截至目前,Palantir 的估值为 200 亿美元,共融资 16.7 亿美元。Palantir 财大气粗,看来是个通过协商获得超高收入的好地方。
  13. Twilio:平均年薪为 10.5 万美元。Twilio 平台可以让开发者沟通,提供 API 来测试,让初创公司为呼叫中心、客服等电话服务创造界面。成立己有七年的 Twilio 的估值刚刚迈过 10 亿美元的关口,共融资 2.34 亿美元。
  14. AppNexus:平均年薪为 10.455 万美元。程式化在线广告公司 AppNexus 的规模已经相当大,它很可能快要上市了。一旦我们得知有关这一情况的最新消息,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报道。截至目前,AppNexus 共融资 2.88 亿美元,估值达 11.9 亿美元。
  15. Uber:平均年薪为 10.16 万美元。每当涉及上市的问题时,Uber 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 (Travis Kalanick) 总是三缄其口。相反,Uber 似乎执意要赢得中国市场。截至目前,Uber 共融资 82.1 亿美元,估值达 510 亿美元。
  16. Eventbrite:平均年薪为 10,16 万美元。全球现场活动平台 Eventbrite 非常有趣,适合那些喜欢出去玩的人去工作。Eventbrite 六位数的薪酬看起来很吸引人,但要知道它的总部在旧金山,除去税和房租也就比平均水平高一点。不过,对于估值 10.2 亿美元共融资 2 亿美元的 Eventbrite 来说,这个工资水平也不算太抠门。
  17. Zuora:平均年薪为 9.6736 万美元。Zuora 并不怎么知名,但它却驱动着 Dell、Box、和 Qualcomm 等公司基于订阅的销售。市场传言称 Zuora 也准备好了要上市。截止目前,Zuora 共融资 2.43 亿美元,估值达 11.2 亿美元。
  18. Gilt Groupe:平均年薪为 9.5 万美元。在线购物网站 Gilt Groupe 最近过得不大好,为了实现盈利目标而裁员 45 人。 Gilt Groupe 的估值为 11 亿美元,共融资 2.86 亿美元。如果 Gilt Groupe 的估值下降,它就要脱离独角兽公司的行列了。
  19. DocuSign:平均年薪为 8.5 万美元。中介和房地产经纪人喜欢用这家估值达 30 亿美元的电子签名初创公司的产品,以便在现场签署文件。DocuSign 首席执行官凯斯-卡拉奇 (Keith Krach) 帮助公司获得了 5.08 亿美元总融资中的 4 亿美元,不过他很快就要卸任了。
  20. MediaMath:平均年薪为 8.0264 万美元。这家数字广告公司并不像榜单中的其他独角兽公司一样出名。MediaMath 的估值只比 10 亿美元多一点,共融资 2.08 亿美元(其中有 1.05 亿美元是贷款)。

*在我们编制榜单时,Square 和 Atlassian 也符合标准,但由于两家公司已经宣布了上市的计划,所以并没有算在榜单中。

自 techcrunch中文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新百货王牌日营销方案(0)
  2. 2023:  美的微波炉2022年度品牌传播营销策划案(0)
  3.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57.万物系统思维模型(1)
  4. 2023:  人在国企,年薪30,却想逃离围城(0)
  5. 2021:  运营人日常工作规范(不完全版本)(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5219.html

(1)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1月20日 下午3:02
下一篇 2015年11月20日 下午3:0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