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Global Web Index:Facebook用户或已饱和 Tumblr增速最快

awzunex4700443
各大社交媒体在2014年过去6个月用户增长量,tumblr和pinterest居首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Global Web Index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Facebook凭借13.5亿月活跃用户继续称霸全球社交网络市场,但从吸引新用户的速度来看,该公司似乎已经达到饱和,过去6个月的活跃用户仅增长2%,轻博客平台Tumblr则增长了120%。

从整体用户增速来看,社交图片分享服务Pinterest实现了57%的增长,而Facebook用户增幅仅为6%。此外,Instagram、LinkedIn、Twitter、YouTube甚至Google+的增速都快于Facebook。

具体到移动端,虽然Facebook是当今最大移动社交应用,但以年轻用户为主的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却增长最快,今年增幅达到56%。紧随其后的是Facebook Messenger和Instagram,这不仅表明Facebook移动应用在其增长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还显示出它如何通过将Messenger独立出来的方式实现增长。

这些数据透露出的信息之一在于,尽管大幅领先竞争对手,但社交网络的其他领域正在涌入很多新的用户。事实上,当Global Web Index今年早些时候发布数据时,Instagram成为增长最快的应用。但现在,无论是用户总数还是活跃用户的增长速度,该服务都已经跌至第3。

另外,Facebook还开始关注其他的小应用,希望自主开发更多服务,从而在核心应用增速放缓的情况下继续实现增长。

“Facebook面临一些重大挑战。”该报告的作者詹森·曼德尔(Jason Mander)说,“首先,人们对其越来越厌倦,英国和美国有50%的用户表示,他们使用这些服务的频率逐步降低(青少年中的这一比例甚至高达64%)。”他表示,这组统计数据似乎表明,如今的用户使用Facebook时的情绪比以前消极得多。“自从2013年初以来,我们已经看到图片分享和好友聊天等行为下滑了大约20个百分点。”

但即便如此,依然无法否认Facebook身为全球最大社交网络的规模和实力。为了更好地了解Facebook的主导地位,可以参照国际电信联盟(ITU)昨天发布的数据:全球目前的网民总数达到30亿人。Facebook 13.6亿的月活跃用户意味着全球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网民正在使用Facebook。

Global Web Index此次调查数据源自对32个市场的17万用户的采访,他们也通过自己的数据证明了Facebook的规模之大:该公司表示,除中国以外,全球五分之四的网民拥有Facebook账号,拉美部分国家的比例甚至更高——超过93%的受访者声称拥有Facebook账号。

除此之外,该报告还有如下重点内容:

——随着我们不断通过移动设备使用Facebook和Twitter等服务,这两款产品的移动广告营收都已经超过桌面广告,而移动设备也成为社交网络领域的重要动力。但总体而言,其使用量尚未超过台式机和笔记本。尽管在大屏幕上使用社交网络的比例正在收缩,但仍有六成用户通过台式机或笔记本使用这类服务,移动平台的用户只有四成。消费者越年轻,移动平台的流行度越高。在16至34岁年龄组中,移动平台成为50%以上用户的选择。

——虽然Tumblr和Pinterest似乎实现了最大增长,但在使用频率上似乎并没有那么高。

screen-shot-2014-11-25-at-17-40-50

中国社交媒体市场仍被本土社交网络服务占据,图为中国市场上社交网络服务TOP15

——中国仍被本土社交网络主导,Google+是所有海外社交网络中排名第一的服务,Facebook位居第二。(鼎宏)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法国天芮2023年推广方案(0)
  2. 2023:  中国零售业公私域运营手册(0)
  3. 2023:  元气森林电解质饮料品牌×电商平台新品季_整合营销方案(0)
  4. 2023:  年会必备的50个小游戏(0)
  5. 2023:  2023沙漠邮局下半年商业化合作计划(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50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11月28日
下一篇 2014年11月28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