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众信将收购穷游 穷游称“江湖风波险恶”

[摘要]近年来,以旅游攻略立足的穷游在探索各种商业模式的可能。

传众信将收购穷游 穷游称“江湖风波险恶”

腾讯科技讯 (韩依民) 11月18日,腾讯科技获悉众信旅行社或将于近期收购穷游网。腾讯科技就此消息向穷游网求证,穷游COO蔡景晖回复“江湖风波险恶”,未正面回应收购传闻。

而在11月16日,众信旅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重大对外投资,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众信股票于16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近期,众信旅游与穷游在产品层面合作较为频繁。今年10月,众信旅游与旅游卫视、穷游网共同打造了“大旅行时代环游世界”系列产品。众信为该系列产品的主要研发者,穷游网参与售卖、社交话题及线下活动策划。

在当前OTA巨头抱团取暖、出境游日益火爆、在线休闲游发展迅猛的背景下,穷游与众信互有所求,存在联姻的可能性。

穷游网为旅游攻略网站,成立于2004年,2012年开始进行商业化运作,2012年6月,穷游完成挚信资本投资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3年6月,穷游完成阿里巴巴领投挚信资本跟投的千万美元B轮融资,穷游未透露B轮融资具体数额。

作为国内规模较大的旅游攻略网站,穷游积累了优质的内容与用户,但是近年来,以旅游攻略立足的穷游也在探索各种商业模式的可能。从2013年以来,穷游陆续推出过穷游折扣、行程助手等应用,但从市场反馈来看,穷游的商业化尝试并不乐观。

众信为国内老牌出境游旅行社,旗下有对B端的批发业务,及对C端的零售业务两大版块,去年年底曾以6000万元收购悠哉旅行网15%的股份。今年4月众信旅游试运营掌上店铺,意图通过微信平台将会员或员工发展成为移动端的“销售员”,扩大销售渠道。

在尝试向线上转型的同时,近年来众信旅游也不断通过资本方式加深对目的地的布局,其先后投资了目的地旅游公司德国开元、战略入股境外自由行碎片整合运营的世界玖玖;与复兴资本共同投资旅游度假村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投资了巴黎当地的酒店;今年7月以占股54%的方式战略投资“行天下”,深耕澳大利亚、新西兰出境游市场;11月宣布与美国天益游旅游集团(为美国自由行用户提供旅游产品与服务的旅行社)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对穷游而言,在商业化探索仍未取得显著成绩的背景下,与众信合作能够得到众信的产品资源支撑,能够更好的转化其多年积累下的优质用户和内容;而对众信而言,穷游积累下的优质用户与内容,能够带动其出境游产品的销售,也能在营销与传播上对其进行支持。

如果众信与穷游的交易真正落定,在线出境游领域或将迎来一名更有力的竞争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用户购买决策时感知到这8种风险,则很难成交转化(0)
  2. 2023:  直播直播运营:直播间选品的底层逻辑(0)
  3. 2023:  抖音直播运营:直播间设置本场主推商品(0)
  4. 2023:  抖音直播运营:产品卖点提炼技巧中的客户痛点把握(0)
  5. 2023:  抖音直播运营:主播间的违禁违规全掌握(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471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18日 上午11:14
下一篇 2015年11月18日 上午11:2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