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专注盈利的亚马逊 CEO已成世界第四富豪

[摘要]亚马逊的AWS现在已经在业界所有云计算平台营收中占有大约一半的份额。

不专注盈利的亚马逊 CEO已成世界第四富豪

据国外媒体分析文章称,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已经凭借公司股票的大涨成为全球第四大富豪,而且从当前的情况来看,他的个人财富还会继续增长。

尽管贝索斯采取了一种非常规的管理策略,但是据彭博社统计的数据显示,亚马逊股票反而在过去的一年里上涨了116%。

亚马逊在10月份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营收达到253.6亿美元,每股收益17美分。这也是亚马逊连续第二季度实现盈利。《杰夫·贝索斯和亚马逊网站的崛起》一书的作者理查德·布兰特(Richard Brandt)指出,这是一个罕见的现象,因为贝索斯的长期习惯是以亏损状态来经营公司。

布兰特周三表示:“他已经明确表示他并不专注于季度盈利,这跟所有上市公司的经营理念都不一样。他将在很长一段时期保持这种经营方式,这意味着他将把利润进行再投资,让公司继续发展壮大,他将通过低价格来吸引消费者。他的这些战略举措都奏效了。”

除了投资私人太空船之外,贝索斯的利润再投资战略将Amazon Web Services(AWS)推到了市场领先的位置上。据投行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称,AWS现在已经在业界所有云计算平台营收中占有大约一半的份额。

问题是,亚马逊能够将这种优势延续下去吗?

亚马逊的核心零售业务还在不断扩张,它将全力以赴。券商Raymond James的高级互联网分析师亚伦·凯斯勒(Aaron Kessler)指出,亚马逊股票的未来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AWS业务能否继续增长。

他在CNBC的“商业午餐”节目上表示:“从盈利能力角度来说,我们认为AWS业务创造的利润将在未来几年内赶上亚马逊的核心零售业务。而且,我们认为核心零售业务的长期利润率可能也会翻一倍。”(林靖东)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种草攻略:分享35个品牌种草成功的秘籍--112P(0)
  2. 2023:  RIO微醺电商传播方案(0)
  3. 2021:  产品体验报告书写入门指南(0)
  4. 2021:  7个咨询公司战略分析思路(0)
  5. 2021:  社群运营杂谈(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390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13日 上午9:21
下一篇 2015年11月13日 上午11:2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