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音乐遇阻 阿黛尔欲学斯威夫特封杀Spotify

[摘要]苹果高管多次公开批评音乐流媒体的免费模式,称之为“不可持续的行业骗局”。

免费音乐遇阻 阿黛尔欲学斯威夫特封杀Spotify

腾讯科技讯 移动互联网带来了音乐流媒体(在线听歌)服务的普及,但是音乐的收费免费成为一个有争议的话题——消费者喜欢免费,但是流行歌星以及苹果等服务商坚决反对免费模式。据外媒报道,全球音乐流媒体服务老大Spotify将有新麻烦,天后阿黛尔正考虑对该公司封杀其新专辑的版权,主要原因是反对免费听歌。

2014年,Spotify和流行天后斯威夫特的争议引发了全世界媒体的关注,斯威夫特反对让Spotify的海量免费用户听歌,从该网站撤下了2014年年度最热门专辑《1989》。Spotify则千方百计解释,公司收入的七成已经作为版权费回报给了艺人,目前的免费模式是培养付费订户的必需阶段。

而在2013年,也是类似的原因,另外一个天后碧昂丝拒绝向Spotify提供新歌曲,而是作为独家内容提供给了苹果。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引述知情人士报道,阿黛尔将成为另外一个封杀Spotify的天后级歌星,其团队正考虑拒绝让Spotify来播放最新专辑《25》的歌曲。

据报道,阿黛尔团队已经向Spotify提出了条件,只能面向该公司的付费用户播放新专辑的歌曲,禁止免费用户听歌。这意味着在大约8000万用户中,只有2000万付费用户才能够欣赏阿黛尔的新专辑。

如果缺失了重量级歌星的新专辑或者新单曲,这将会削弱Spotify在音乐流媒体市场的竞争力。目前,Spotify和Pandora是全球音乐流媒体市场的前两名,但是谷歌(微博)、苹果等互联网巨头已经开始追赶这两个领先者。

苹果今年推出了“苹果音乐”,没有提供免费层级的服务。苹果音乐的产品质量被指一般,目前仍存有不少BUG,之前的免费试听用户中,大约有四成转化成为付费订户,并未形成一鸣惊人的效果。

之前苹果高管多次在公开场合批评了音乐流媒体服务的免费模式,甚至抨击“不可持续的行业骗局”。不过,业界普遍认为,苹果音乐缺乏免费模式,已经成为一个竞争软肋,这些表态也是为了推进自家的收费服务。

据报道,阿黛尔的新专辑《25》将会在11月20日全球发行,据消息人士称,苹果音乐正在争取,希望在发行后的几周时间内获得独家播放版权。不过也有消息称,在今年夏天,苹果就曾争取过阿黛尔的独家版权,但是遭到其团队反对。

在音乐流媒体市场,苹果是一家落后者,用户规模处于倒数地位,因此在和歌星以及音乐巨头的谈判中,苹果的地位已经和当年的iTunes下载业务不可同日而语。

截至目前,阿黛尔尚未正式宣布将对Spotify封杀其新专辑。(晨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我不是胖虎品牌手册(0)
  2. 2023:  2020年喜茶年会策划方案(0)
  3. 2023:  Twining川宁茶拿铁小红书投放方案(0)
  4. 2023:  电商私域运营SOP方案表(0)
  5.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55.把背包扔过墙思维模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314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11日 上午11:43
下一篇 2015年11月11日 上午11:4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