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估值缩水为高估值独角兽敲警钟

[摘要]Square确定发行价区间,估值由之前的60亿美元缩水至42亿美元。

Square估值缩水为高估值独角兽敲警钟

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周五宣布,该公司已将首次公开招股(IPO)发行价格区间确定在每股11美元至13美元。这也就意味着Square首次公开招股时的市值,将远低于该公司最后一轮融资时的估值。

即便是这家公司把发行价定在13美元,按照届时大约3.23亿股流通股计算,Square的市值也仅为42亿美元左右。消息人士透露,这家公司在去年9月至今年10月完成E轮总规模达1.80亿美元的融资,该轮融资Square的发行价为15.46美元,对应市值约为60亿美元。

诚然,如果Square承销商在路演过程中收到的投资人反馈更为积极,他们可能会上调Square的最终发行价。不过即便是这样,依然距Square最后一轮融资时的估值有一定的差距。

正如科技博客Buzzfeed先前指出的那样,在进行最后一轮融资时,Square曾向投资人保证将带给他们至少20%的投资回报。按照当时15.46美元的融资价格计算,这意味着Square的股价至少应当达到18.55美元。如果发行价低于这一价格,意味着Square就必须向参与最后一轮融资的投资人提供股票进行补偿。如果按照12美元的发行价计算,Square需向最后一轮的投资人补偿约530万股股票,相当于这家公司总流通股本的1.6%。

Square首次公开招股定价的结果,将向硅谷那些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初创公司敲响警钟。如果他们将决定上市,公开市场不可能会支持他们的超高估值。虽然Square的营收增幅很快,但这家公司当前仍处于巨额亏损之中。该公司在其招股说明书中指出,2015年上半年,公司净营收约为5.605亿美元,净亏损为776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营收为3.72亿美元,净亏损为7900万美元。Square第三季度的财务数据显示,这家公司的净亏损为5390万美元,营收为3.322亿美元。这也表明在亏损幅度增大的同时,Square的营收同比增幅已开始放缓。

调研公司CB Insights的数据显示,全球目前已有130多家科技初创公司估值达到或者超过10亿美元,包括Uber、Airbnb和Snapchat。不过,随着股市的动荡,创业企业的黄金时代可能已经成为历史,大规模的融资不再会那么容易。Battery Ventures的投资合伙人罗杰·李(Roger Lee)认为,投资者目前对于选择科技初创公司更为谨慎,市场很难相信所有的公司上市之后都能达到预期的估值。(无忌)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大厂公积金缴纳比例一览,12%已是王者(0)
  2. 2020:  工作高效的人都有这些习惯(0)
  3. 2020:  4个步骤,让用户更好地生产内容(0)
  4. 2020:  一个增长产品经理浅谈用户增长是什么?(0)
  5. 2020:  一直被剁手:你给双11账单,我给你赚钱指南(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66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7日 上午11:14
下一篇 2015年11月7日 下午2:0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