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将向美移动电商Boxed投资8000万美元

[摘要]对BoxedJet.com投资,或意味着阿里巴巴的美国业务已转向普通日用品。

传阿里将投美电商Boxed8千万美元 交锋亚马逊

腾讯科技讯 11月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四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当前正在同美国主营会员制批发业务的移动电商Boxed进行谈判,考虑对这家公司投入最多8000万美元。此举也标志着阿里巴巴集团希望把业务扩展至亚马逊的根据地。

由公司首席执行官黄杰(音译,Chieh Huang)在2013年创办的Boxed,属于亚马逊与好市多的混合体,向通过公司智能手机应用采购50美元以上日杂用品的消费者提供免费送货服务。在Boxed的应用中,消费者能够找到76.5盎司一大盒的葡萄干麸皮,售价为7.99美元;30卷装Charmin超柔软卫生纸,售价为22.39美元;140抽厨房垃圾袋,售价为14.19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Boxed并不向用户收取会员会,这一点不同于亚马逊向金牌会员每年收取99美元年费的做法。好市多每年向会员收取55美元的年费。

对Boxed的投资,也将是阿里巴巴集团在未用自有品牌进入美国电子商务市场之前,与亚马逊的第二次暗中交锋。此前,阿里巴巴集团曾对新泽西初创公司Jet.com进行了投资。本周曾有消息称,被视为亚马逊竞争对手的Jet.com拟融资5至5.5亿美元的计划已接近完成,领投者为美国富达投资集团。

消息人士称,双方的谈判尚未完成,Boxed最终获得的阿里巴巴集团投资可能会少于8000万美元。截至目前,Boxed发言人大卫·塔夫特(David Taft)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海外市场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微博)一直在考虑提升公司海外营收,不过阿里巴巴集团美国业务最近受到了阻力。阿里巴巴集团在今年6月表示,将出售美国子公司11 Main,在线零售平台OpenSky担当“接盘侠”。在本次股权置换交易中,阿里巴巴获OpenSky 37.6%的股权,同时11 Main的管理事务则嵌入OpenSky的现有经营体系中,但11 Main的网站依然保留。

对Boxed和Jet.com的投资,可能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美国业务已经转向普通日用品。市场调研公司IbisWorld预计,美国在线日用品市场的规模将保持9.6%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19年将达到109亿美元。

亚马逊目前也通过黄金会员服务,在美国20座都市推出了同日送达服务。

Boxed在今年1月宣布,该公司通过第二轮融资募集到2500万美元资金,该轮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GGV Capital牵头。(无忌)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3大步骤5大要素!极速复盘双11达人投放!(0)
  2. 2023:  50+主播带货破亿,抖音近期热门内容有哪些?(0)
  3. 2023:  强互动内容涨粉40w,10月的小红书有哪些看点?(0)
  4. 2023:  如何快速掌握B站数据分析,发现更多精彩内容?(0)
  5. 2023:  备战双11,B站投放结案报告怎么做?(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34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6日 上午11:39
下一篇 2015年11月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