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在线旅游也现并购潮 Expedia收购HomeAway

[摘要]在2013年HomeAwayExpedia就签署了合作协议,HomeAway的度假租赁产品将整合发布在Expedia的网站上。

国外在线旅游也现并购潮 Expedia收购HomeAway

腾讯科技讯 11月5日,Expedia和HomeAway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协议,Expedia将以约39亿美元全资收购HomeAway,交易将以现金和股票进行。基于Expedia股票在11月3日的收盘价,此交易使得HomeAway的股票折合每股38.31美元。按照协议的约定,Expedia将会收购HomeAway的全部股票,HomeAway的股票折合每股现金10.15美元和0.265股Expedia的普通股。

双方的董事会已经同意了此交易,但此交易尚有待监管机构的批准。Expedia预计此交易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

Expedia是美国著名的旅游网站,所属WTE公司(Worldwide Travel Exchange)。网站提供机票预定、租车公司、全球超过 3000个地点的酒店预订服务。

HomeAway是一家提供假日房屋租赁在线服务网站(类似美国版途家),经过一系列收购和战略扩展,HomeAway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假日房屋租赁在线服务提供商。该公司目前在全球145个国家拥有超过120万个假日租赁房源。

Expedia与HomeAway的合作由来已久。在2013年HomeAway和Expedia就签署了合作协议,HomeAway的度假租赁产品将整合发布在Expedia的网站上;今年下半年,Expedia借HomeAway渗入欧洲度假租赁市场,以应对booking的竞争。

事实上自2012年以来,国外在线旅游业也兴起并购热。2012年秋季Priceline以18亿美元收购Kayak。自此,在线预订市场变成了两大巨头之间的竞赛:Priceline 对垒 Expedia,而传统行业巨头如Travelocity 和Orbitz都渐渐落在了后面。

Expedia的CEO Dara Khosrowshahi表示,“替代性住宿领域市场规模高达1000亿美元。我们已经与HomeAway合作了两年,将他们融合入我们的大家庭是非常合理的一步。”

HomeAway的CEO Brian Sharples说,“我们已经开始向一个完全的在线预订平台转变,Expedia在此领域有非常深厚的经验。”

昨日收盘,Expedia报收134.19美元,跌1.63%;homeaway报收32.04美元,微涨0.95%。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新消费健康食品品牌达人合作策略方案(0)
  2. 2023:  品牌在小红书市场营销存在的问题及对策(0)
  3. 2023:  S类策略服务模板(0)
  4. 2022:  上线5天播放量破2亿!熊出没仿妆如何抢占热点赛道?(0)
  5. 2022:  双11首战GMV日增千万,这位爆单黑马如何做到强势转化?(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127.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5日 上午10:38
下一篇 2015年11月5日 上午10:4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