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第三季度支出同比大幅增长68%

[摘要]Facebook第三季度的成本和支出高达30.4亿美元,且增速超过营收增速。

Facebook第三季度支出同比大幅增长68%

腾讯科技讯 11月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周三发布了该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尽管对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把互联网服务带入发展中国家等项目的投资导致Facebook当季支出大幅增长,但该公司的净利润仍达到8.96亿美元,同比增长11%。

受企业纷纷增加对社交网络广告投入的推动,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Facebook营收同比增长41%,从上年同期的32亿美元增至45亿美元。不过Facebook当季的成本和支出也同比大幅增长68%至30.4亿美元,且增速超过了营收增速。

Facebook的业绩,反映出这家公司在吸引广告投入,特别是视频广告上已经取得进展。广告技术公司SocialCode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与2014年同期相比,该公司客户对Facebook视频广告的投入增长了两倍。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表示,该投行在今年9月所做的一份调查显示,61%的广告主计划明年加大对Facebook广告的投入。

今年第三季度,Facebook让企业更为简单的在图片共享应用Instagram投放广告,且Instagram的用户总数达到了4亿人。Evercore分析师肯·塞纳(Ken Sena)预计,到今年第四季度,Instagram将能够给Facebook带来3亿美元的收入,占据公司总营收的5%左右。

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Facebook净利润为8.9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32美元;2014年第三季度,Facebook净利润为8.0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30美元。S&P Capital IQ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Facebook第三季度净利润将为7.76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27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57美元,超过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的每股0.52美元。

Facebook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57%滑落至54%。这家公司投入了巨资,用于开发和拓展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所描述的移动资产。除去2012年斥资10亿美元收购的Instagram之外,Facebook在去年斥资220亿美元收购了即时消息应用WhatsApp。此外,在去年斥资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设备制造商Oculus VR之后,Facebook如今又对该业务进行了大笔的投入。

今年第三季度,Instagram全球用户总数达到4亿人;WhatsApp全球用户总数达到9亿人。Facebook在今年8月底层表示,该公司社交网络每天上网的用户总数已达到10亿人。Facebook周三表示,该公司月独立访问用户总数已达到15.5亿,高于第二季度的14.9亿。

Edward Jones & Co.分析师约什·奥尔森(Josh Olson)表示,“Facebook的核心移动广告业务在第三季度依旧非常强劲。这家公司的一些新业务仍需要时间才能够真正带来投资回报。”

Facebook首席财务官大卫·维勒(David Wehner)在财报电话会议中称,在公司主营业务增长期强劲的同时,将继续对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和其它未来项目进行投资。他说,“我们正在激进的对未来进行投资。我们看到了重大的机遇。”

Facebook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1.36美元,涨幅为1.33%,报收于103.94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Facebook股价上涨1.96美元,涨幅为1.89%,股价为105.90美元。过去52周,Facebook最低股价为72.00美元,最高股价为105.12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Facebook市值已达到2928亿美元。(明轩)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新消费健康食品品牌达人合作策略方案(0)
  2. 2023:  品牌在小红书市场营销存在的问题及对策(0)
  3. 2023:  S类策略服务模板(0)
  4. 2022:  上线5天播放量破2亿!熊出没仿妆如何抢占热点赛道?(0)
  5. 2022:  双11首战GMV日增千万,这位爆单黑马如何做到强势转化?(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097.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5日 上午9:52
下一篇 2015年11月5日 上午10:0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