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计划到2025年使“传送门”成为现实

[摘要]这一设想是利用技术去欺骗你的感官,让你相信虚拟世界是真实的。

Facebook计划到2025年使“传送门”成为现实

TNW中文站 11月4日报道

Facebook首席技术官迈克·施洛普夫(Mike Schroepfer)本周在都柏林网络峰会上表示,他希望到2025年使“传送门”技术成为现实。

他表示:“Facebook希望开发一种设备,让你与任何人一同,前往你想去的任何地方,突破地理位置的界线。”

在收购Oculus Rift之后,Facebook试图探索除游戏之外的垂直细分市场,更好地利用这笔20亿美元的收购。

施洛普夫表示,这一设想是利用技术去欺骗你的感官,让你相信虚拟世界是真实的。而这正是挑战所在。

在虚拟现实头戴设备中创造美丽新世界并不困难,但让用户相信这样的世界真实存在,那么将是另一回事,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运动感、实时反馈,以及与真实生活类似的人际互动。不过Facebook表示,计划于2016年第二季度推出的Oculus Touch控制设备可能将解决某些挑战。

这类虚拟现实技术面临的另一大障碍在于内容制作。如果你希望通过“传送门”前往的新世界并不存在,那么“传送门”有何意义?

为了解决其中某些问题,Facebook已开始与电影制片商接触,制作虚拟现实内容。Oculus则采取了不同的发展道路。通过今年早些时候收购的Surreal Vision,该公司希望让用户方便地制作自己的环境。

Surreal Vison的团队正在开发早期原型产品,对世界进行建模,并在虚拟现实头戴设备中重建真实环境。这一技术意义深远。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传送门”技术已经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尽管技术挑战真实存在,但随着进一步的开发、研究,以及Facebook近期一些关键的收购,这些挑战将可以得到逐步解决。(李玮)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新人培训手册(0)
  2. 2023:  2023小红书宠物社交IP《靠你了小可爱》招商方案(0)
  3. 2023:  2023地产项目国庆系列(城市落日派对主题)活动策划方案-49P(0)
  4. 2023:  能力提升系列:学习思考工具(1)
  5. 2023:  大厂月入3万,敌不过一碗炒面(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170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4日 上午11:25
下一篇 2015年11月4日 上午11:2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