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网站收费阅读行不通 太阳报推倒收费墙

[摘要]太阳报此举,是为了和“邮报在线”等竞争对手,重新争夺网络广告市场。

报纸网站收费阅读行不通 太阳报推倒收费墙

腾讯科技讯 在智能手机的冲击之下,传统的报纸和报社早已成为时日无多的濒危产业。许多报纸过去设立了网络版和网站,向网络媒体转型。此外,当年报纸行业还曾经出现过一股设立收费墙的风潮,要求网民付费阅读新闻。

不过在市场竞争中,报纸网站的收费墙越来越被证明是一个失败的举措。之前已经有许多网站放弃了失败的试验。上周五,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的英国第一大小报《太阳报》也宣布,将放弃两年的收费墙试验,让网络版新闻免费让网民阅读。

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在全世界许多国家拥有报纸资产,其中新闻集团在英国设立了“新闻英国公司”(News UK),掌管在英国的《泰晤士报》、《太阳报》等报社资产。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周五,新闻英国公司宣布,从11月30日开始,太阳报网站将取消收费墙,网民可以随意免费阅读。

英国媒体指出,太阳报此举,是为了和“邮报在线”(每日邮报的网站)等竞争对手,重新争夺网络广告市场,被迫取消收费实验。

据报道,2013年八月份,英国泰晤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先后宣布设立收费墙,随后太阳报网站也效仿这些兄弟报社,推出了收费墙模式。不过两年来并未取得满意的成效。

九月份,曾经在新闻集团英国窃听门事件中成为主角的女高管布鲁克斯(Rebekah Brooks),洗清了一些罪名,重新担任新闻英国公司的高管。太阳报取消收费阅读政策,也和布鲁克斯直接有关。

为了转向一家免费网站,太阳报之前已经招募了“邮报在线”美国业务的总编辑Keith Poole。

太阳报网站目前的活跃读者数量尚不可知。而在2013年设立收费墙之前,该网站的月活跃读者数量为3000万人。

在全世界报纸行业,新闻集团掌门人默多克一直主张对报纸网站进行收费,目前新闻集团旗下的《华尔街日报》,《泰晤士报》等大报仍采取收费模式,但是实践证明,只有财经等拥有高质量不可取代内容的报纸,才能够推行收费墙,这种模式并不适合所有的报纸网络版。

在过去一两年中,全世界已经有许多报纸,宣布撤销之前推行的收费墙,其中包括加拿大知名报纸《多伦多星报》。在太阳报跟进之后,预计还将有更多报社反思网络收费墙。

据悉,许多报纸网站的营收模式混乱,既希望开设收费墙,增加另外一种收入,同时能够继续获得网站广告收入。但是收费墙导致了访问流量快速下滑,冲击了网络广告业务。

在这种窘境之下,一些报纸干脆希望免费阅读,重点通过网络广告获得收入。诸如谷歌(微博)等公司,也为报纸网络版提供了第三方广告中介服务。

在设立收费墙和付费阅读方面,全世界成功的案例寥寥无几,其中美国《纽约时报》依靠优质内容获得了初步的成功。今年八月份,该报宣布,网络版付费订户已经超过了100万人,其中许多读者喜欢用手机客户端阅读新闻文章。

在网络版付费订户方面,新闻集团旗下的《华尔街日报》拥有了90万订户,英国《金融时报》拥有了52万人。

分析人士表示,拥有优质独家新闻内容的报纸或报社,才能够进行网络版收费,这种付费墙模式对于中国市场主要靠抄袭互联网门户和社交网络的城市都市报晚报,不具有借鉴价值。(晨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2华润置地品牌战略及抖音视频号运营方案(0)
  2. 2023:  2023成都KTV开业盛典活动策划方案(0)
  3. 2023:  2023禅院民宿商业计划书【文旅】【民宿】【酒店住宿】(0)
  4. 2023:  互联网公司薪资年薪40万,实际到手有多少?(0)
  5.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53.头脑开放思维模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117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2日 上午11:41
下一篇 2015年11月2日 上午11:49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