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已通过Android平台获得超60亿美元专利费

[摘要]这仅考虑了微软通过Android手机收取的专利费,未考虑Android平板专利费用。

微软已通过Android平台获得超60亿美元专利费

腾讯科技讯 11月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微软在2014年4月完成了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交易。从宣布这一交易至完成期间,诺基亚的研发人员借推出该公司首款Android手机Nokia X完成谢幕。

从Nokia X的规格上判断,这仅仅是一款中低端智能手机,因此外界无法借此产品真正了解到诺基亚的Android平台。不过这也给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带来了一个难题:微软究竟是直接应对Android的挑战,还是应当将Nokia X保留下来。当然,微软的注意力后来放在了Windows Phone,以及后来推出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上。诺基亚的Android平台从未被微软理睬过。

虽然微软与苹果一样不会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但是这家公司依旧凭借着谷歌(微博)的这款开源移动操作系统获得了巨额的利润。Android的流行也让微软成为了大赢家之一。因为在移动设备中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三星电子在2013年向微软支付了10亿美元的专利费(实际金额为1,041,642,161.5美元),也就是每部设备需向微软缴纳3.41美元的专利费。按照上一季度全球Android手机销量约为3亿部计算,微软单是收取的专利费就达到了10亿美元。

如果按照全球当前18.08亿部Android用户群,每部手机收取3.41美元的专利费计算,微软已轻松通过Android获得60亿美元的专利费。

考虑到每家Android智能手机制造商都同微软单独进行谈判,因此专利费的实际计算存在着巨大的变数。这还没有考虑微软通过Android平板电脑收取的专利费,以及借助与厂商签署专利授权协议,乘机触及制造商的用户群体。

微软与制造商签署的授权协议不仅包括了专利费问题,同时还涉及到了微软的软件。微软上月与华硕签署协议时就强调,“它为两家公司进一步的整合铺平了道路,包括在华硕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预装微软Office生产力服务。”用户要使用这些微软的应用,必须注册一个微软账号,并不间断的使用微软的云支持服务。

虽然通过Android赚钱对微软而言是多多益善,但是想要保持公司的财务健康,接触到Android用户群体对微软而言却更为重要。(明轩)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2华润置地品牌战略及抖音视频号运营方案(0)
  2. 2023:  2023成都KTV开业盛典活动策划方案(0)
  3. 2023:  2023禅院民宿商业计划书【文旅】【民宿】【酒店住宿】(0)
  4. 2023:  互联网公司薪资年薪40万,实际到手有多少?(0)
  5.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53.头脑开放思维模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1166.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1月2日 上午11:37
下一篇 2015年11月2日 上午11:4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