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2G上网国家 Facebook推轻视频广告

[摘要]Facebook推出耗带宽流量低的新广告产品,适合仍处2G时代的国家。

会赚钱!对2G上网国家 Facebook推轻视频广告

BI中文站 10月30日报道

在发达国家和部分发展中国家,3G和4G开始普及,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但是在更多的欠发展国家,仍处于2G时代,手机上网速度十分缓慢。日前,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推出了一众全新的“幻灯片”(Slideshow)广告产品,可以提供类似视频广告的体验,但是所消耗的带宽和流量却很低。

除了手机用户消耗更低的流量和带宽之外,Facebook的另外一个目的是希望那些没有视频广告经验的中小企业,能够更简单进行互联网营销推广。

这种新广告产品完全由图片组成,并没有视频内容,另外不同的图片之上可以叠加文字介绍内容。目前广告上暂时还无法增加声音,但是Facebook表示未来将会做出改进,允许加入声音和旁白。

Facebook负责发展中国家网络广告业务的高管Nikila Srinivasan表示,全世界许多网民每天访问Facebook,至少会观看一个视频,但是在发展中国家,网速的限制导致网络视频还无法普及,因此Facebook希望采用一种更加“轻量级”的方式,给网民带来类似视频的体验。

据介绍,每一个幻灯片广告的时长为15秒钟,文件的尺寸只有相同长度视频的五分之一。

对于广告主和中小企业而言,广告制作也将更加简单,他们只需要选择若干张图片,从而组成和一个幻灯广告,配上介绍文字。作为对比,如果要制作视频广告,广告主需要委托专业机构,拍摄视频素材,进行视频编辑,需要耗费极大的人力和物力。

Facebook表示,可口可乐公司试验了这种全新的广告模式,在非洲肯尼亚,该公司将一个电视广告制作成了七张图片的幻灯广告,共有200万人观看了这一广告。

Facebook已经成为全世界用户规模最大的社交网络,随着许多国家的用户呈现饱和,Facebook开始在一些欠发展国家开发新用户,而在这些国家,目前移动通信网络仍处于2G时代,Facebook需要优化产品,提高网民访问的体验。

本周据报道,Facebook在内部推出一个名为“2G星期二”的计划,一些开发人员在开发产品时可以选择采用类似发展中国家的2G上网速度,从而体验Facebook一些功能在低网速背景下的表现。

和谷歌(微博)一样,Facebook也在积极帮助更多发展中国家的偏僻地区人口上网,该公司之前已经和一些移动运营商合作,推出智能手机免费或者廉价上网服务,带有一部分公益目的。

另外Facebook也在研发利用高空举行无人飞机向地面人口提供上网服务,此外也已经和卫星组织签约,向非洲部分地区提供卫星上网服务。(晨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企业新媒体矩阵管理必备:五大绩效指标的应用(0)
  2. 2023:  腾讯待办是不是停了?怎么查看和恢复待办内容(0)
  3. 2023:  MobPush数智化推送,精准定位万圣节狂欢年轻一族(0)
  4. 2023:  拆解一下:账号被风控,自然推荐流量为0的13大因素!(0)
  5. 2023:  苹果iPhone手机桌面提醒便签哪个好(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079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0月30日 上午9:41
下一篇 2015年10月30日 上午9:4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