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前总编辑陈峰创业:已获1500万意向投资

[摘要]陈峰在离开网易1个月后,已创办了一家主要面向90后的社交媒体。

网易前总编辑陈峰创业:已获1500万意向投资

腾讯科技 雷建平 10月23日报道

又一名网易前总编辑陈峰跳入到创业大潮。腾讯科技今日获悉,陈峰在离开网易1个月后,已创办了一家主要面向90后的社交媒体,并获得1500万元的意向投资。

资料显示。加入网易前,陈峰曾就职于《南方都市报》和《新京报》,2007年加盟和讯网并曾担任总编辑一职。2009年10月加盟酷6网,担任副总裁及总编辑职务。

陈峰还曾在2011年7月加盟PPTV,担任网络电视副总裁和总编辑职务。可以说,陈峰成名作是《被收容者孙志刚之死》,其过去多年从业经历也一直都与媒体行业相关。

陈峰今日对腾讯科技表示,过去多年,自己一共换过5到6家媒体公司,媒体方面的方方面面工作也都经历过,唯一没做过的事就是创业,此番如果不进行创业,自己会心有不甘。

当前,媒体行业深受移动互联网冲击,陈峰为何要做一家主要针对90后的媒体?

陈峰对腾讯科技表示,很重要的原因是90后与之前的70后、80后不同,70后和80后更关注共同领域和公共议题,但90后更关注个人维度,而对传统媒体灌输性的传闻很反感。

“我们团队要做的社交媒体有两个基本含义,一是必须是UGC方式,二是产品最终还是要通过某种方式让用户与用户之间建立关系,至于是强关系还是弱关系,就要看产品的演化。”

陈峰说,团队会首先从内容角度切入,基于兴趣为年轻一代提供其感兴趣的个性化内容。

如今,网上流传一种观点是内容已死。对于这种观点,陈峰给予了明确反驳,称移动互联网时代,内容反而比PC时代显得更加重要,因为移动时代的阅读碎片化,内容更适合去传播。

“好的内容能更好帮助用户消磨时间,找到乐趣,内容重要性反而越来越强,这也是很多公众号会脱颖而出,甚至找到盈利方面的重要原因,借助微信力量还不需要二次系统开发。”

陈峰离职前,曾在跟网易网站部主管交流时透露一个观点,即移动互联网时代,媒体机构越来越难赚钱,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但好的现象是,优秀的做内容的人才的机会越来越多。

这就产生一个现象,只要媒体人足够的优秀,又能有放下过去面向未来的学习精神,不害怕创业,就一定会迎来自身的价值,陈峰的判断是,今后会是一个媒体人被资本追捧的时代。

陈峰是网易离职总编辑中创业的最新一位。此前,李学凌已创办欢聚时代,唐岩创办的陌陌都已在美国上市,李勇不仅创办了在线教育网站猿题库,投资也颇有心得。

陈峰的前任总编辑赵莹也在创业,并拿到了一笔数额不小的投资。此次陈峰创业也受到关注。陈峰表示,其他门户创业的人也很多,自己这么受重视,大概是此前网易总编辑创业太成功。

如今,美国金融博客网站Business Insider获得亚马逊CEO贝佐斯等投资,国内科技媒体36氪、虎嗅等也获得蚂蚁金服的投资,科技媒体的价值也在被认可。

陈峰说,在美国越来越多媒体项目得到资本追捧,估值动辄数亿美金,国内也会是这一趋势。自己在融资过程中,也感觉得投资人对其媒体人背景认可,对以内容切入的项目非常感兴趣。

对于这一次创业的期待,陈峰说,自己很难抵制内心的诱惑,更多的是,觉得这个事情一定得去干,至于能不能干成,以后再说。陈峰还透露,项目预计在很快的时间内推出。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腾讯大母婴行业全域增长指南(0)
  2. 2023:  60个AI人工智能的工具(0)
  3. 2023:  话题浏览破1亿!如何牵手新顶流“卡皮巴拉”?小红书数据来分析(0)
  4. 2023:  门槛低、赚钱快,小红书千粉变现可以这么玩!(0)
  5. 2023:  小红书搜索指数查询,“听劝体”爆火背后的种草秘籍(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954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0月23日 下午1:44
下一篇 2015年10月23日 下午2:0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