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ury Society :中国富裕独立女性成酒店经济新增长点

法国网站 Luxury Society 最新报告指出:全球奢侈酒店正面临严峻的挑战,而商机在于富裕、独立的中国女性游客。

奢侈酒店加速扩张中国市场

众多国际酒店品牌,如洲际酒店集团旗下专为中国游客设计的华邑(Hualuxe),正努力获取富裕中国游客的信赖。伴随着中国游客人数激增,国际奢侈酒店品牌纷纷入驻二、三线城市:

woman

丽思卡尔顿(Ritz-Carlton)、美利亚(Meliá)、四季酒店(Four Seasons)将进入天津,四季酒店还将入驻深圳;

费尔蒙(Fairmont)、凯宾斯基(Kempinski)入驻太原;

丽思卡尔顿、文华东方( Mandarin Oriental)还将扩张至成都;

二月,安纳塔拉(Anatara) 在云南开设了一家酒店,悦榕庄(Banyan Tree)、安缦(Aman)、瑞吉(St. Regis) 也计划在丽江开设新店。

女性游客成为主力

女性游客是不可忽视的一大潜在增长领域。因物质水平提高,对外国文化和生活方式的了解变深,中国女性对旅行品质的要求也有所上升。不再追求消费至上,而是寻求更丰富的体验、提高个人品味和鉴赏力。社交网站也不再炫奢侈品,而是晒出行照。

然而,酒店还未摸透中国文化和女性消费者。从物质转变为精神需求,酒店品牌需重新思考品牌策略,向其靠拢。例如,聘请文化专家就是方式之一,站在文化立场提供珍贵的视角,捕捉消费者无法表达的想法。陶冶心灵和提高自我已成为休闲和家庭生活的主要动力。

女性使用智能手机的频率变高,更活跃的参与休闲和旅游研究。有研究表明,基于天性,女性更倾向于选择大自然,因为可以逃离城市和繁忙的工作生活压力,寻找自我。她们希望在一个干净的治愈型环境,做做瑜伽,散散步或做个 Spa。于是,部分酒店和度假村都积极的推出女性定制服务,争取这一部分消费者,因为她们的市场地位越来越重要。

总而言之,中国还在变,女性游客已成为不容忽视的群体。今后,基于中国游客对奢侈的理解越来越成熟,更多的酒店品牌将会把精力放在富裕且独立的中国女性游客身上。

目前,中国众多行业已进入低速发展期,但旅游业仍呈现两位数增长,中国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

国民旅游次数高达 20.2亿次,同比增长 9.9%;

旅游相关消费达 1.65万亿人民币,同比上涨 14.5%,比零售额增速高 4.1%;

据计算,上半年 6190万国民选择海外旅行,同比上涨 16.11%;

2015年,中国国内旅游有望增长 25%。

但相较于旅游业的生机勃勃,酒店业的竞争环境却极为严峻。各大酒店品牌正意识到,增长的关键在于成功的定位。

自 华丽志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读书笔记:《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0)
  2. 2023:  快手营销138招——教你玩赚快手(0)
  3. 2022:  抖音视频带货素材在哪里找?(0)
  4. 2022:  微信一定要关闭的6个设置(0)
  5. 2022:  如何利用积分系统提升社群活跃度与留存率?(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9256.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0月22日 下午3:28
下一篇 2015年10月22日 下午3:28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