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京东利用腾讯流量资源还不到10%

[摘要]京东目标是未来4到5年把大部分有消费意愿的微信和手Q用户转化成京东用户。

刘强东:京东利用腾讯流量资源还不到10%

腾讯科技 雷建平 10月19日报道

京东集团与腾讯集团日前共同宣布推出全新战略合作项目-京腾计划,双方将拿出最强资源和产品打造名为“品商”(Brand-Commerce)的创新模式生意平台。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微博)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表示,2014年京东与腾讯电商合并,为腾讯和京东都带来不同消费场景,到2015年第二季度,京东新增用户中超20%来自微信和手Q渠道。

这些新增用户带来的附加值和过去有很大不同。过去线上消费一味追求低价,形式单一被动,随着90后成长、00后即将闪亮登场,这两代人对购物的需求和70和80后有很大区别。

刘强东说,90后、00后经常通过微信分享买到的好东西,并向朋友推荐,给品牌带来价值比广告来的更直观,使得腾讯和京东的合作不仅给广告主带来销量增长,更带来品牌溢价。

京东利用腾讯流量资源还不到10%

“京东与腾讯双方团队已建立了一个1000人的紧密合作,我们相信微信,特别是微信和手机QQ为首的腾讯资源,一定会为京东品牌带来更大的信誉,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领域。”

刘强东把腾讯的资源比作是一座很大的金山,称京东只是挖了一撬金子出来,还有一山的金子等待挖掘。“这是真金白银,已经物有所值,只能说我们不满意的是大金山我们还没挖。”

刘强东说,迄今为止,京东利用腾讯的流量资源连10%都不到。“我们还有非常大的空间,有90%流量资源可以开发,京东已经和腾讯高层达成默契,双方还在积极沟通流量合作。”

京东目标是,未来4到5年把大部分有消费意愿的微信和手机QQ用户都转化成京东的用户。

今年双11京东将获微信和手Q导流

随着双11购物节的临近,京东在积极备战。相关部门对双11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刘强东认为,相关部门会主要关注2个方面:1,是刷销量,虚假交易;2,退货率。消费者满意了肯定不退货,退货了肯定不满意。双11退货率这么多情况下,就说明用户体验不好。

刘强东透露,截止到近期,京东员工数已超过10万人,为双11已准备充足的物流队伍。京东还拥有十万名众包物流团队,也在“双11”之前会参加京东的物流配送。

“我们今年在双11上的准备上是超过历史的。”刘强东说,对京东而言,不管是“6.18”还是“双十一”期间,用户体验永远都是京东的头等大事。

与2014年双11京东只靠自身流量不同,今年京东还将获得腾讯微信和手机QQ的流量支持,为京东的品牌进行导流。按京东的理解,今年双11京东加腾讯的流量会超过淘宝和天猫。

刘强东说,双11当天,微信+手机QQ+京东平台+京东APP,这4个流量入口,在中国网民渗透率、日活量方面肯定会是最大的。“在双11的那天。我们肯定会是流量最大的平台。”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科普:浏览色情网站会被抓起来吗?(0)
  2.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1-50简单汇总(0)
  3. 2023:  定制化推送+精细化运营,Mobpush助力《迷你世界》用户留存率提升23%(0)
  4. 2023:  2023年H1男装社媒电商洞察:休闲基础款是基本盘,精细化营销是品牌增长利器!(0)
  5. 2023:  电脑便签软件哪个好用(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888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0月19日 下午1:46
下一篇 2015年10月19日 下午1:5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