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提高收费标准 为盈利可能惹恼用户

[摘要]Netflix用户量几乎是美国有线电视网运营商之和,但营收却不到他们总和的10%。

Netflix提高收费标准 为盈利可能惹恼用户

腾讯科技讯 10月19日消息,国外媒体周日发表分析文章称,Netflix借助廉价模式获取了比肩大型有线网络电视运营商的用户数量。当这家公司真正开始考虑提高服务价格赚钱时,用户的反应将决定着它的命运。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如果企业把一款有价值的产品廉价出售给消费者,相信这项业务很快就能做大。所有采取这种业务模式的企业都会面临着一个尴尬的事实:在先拓展疆域之后,又开始担心如何赚钱的问题。

没有多少企业比Netflix更深刻的理解这一问题。在过去的近一个月时间中,这家视频流媒体巨头极为罕见的既没有深挖美国市场,也没有向海外新市场进行扩张。Netflix已不像过去那样急着扩张版图。

Netflix目前执行的战略,已经让这家公司获取了数量庞大的用户群体。这家公司目前已在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了6600万订阅用户。庞大的用户数量,足以让Netflix比肩全球一些最大的有线电视网络公司。不过Netflix当前的业务模式所无法确定的,是能否给公司的投资人带来投资回报。虽然Netflix的订阅用户数量仍可能会继续增长,但是这家公司还没有展示出把用户转变为盈利的能力。

就拿对Netflix极为重要的美国市场来说,向美国用户出售付费电视广告业务是一项异常艰难的工作。虽然Netflix目前的订阅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了几乎所有美国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用户的总和,但是这家公司去年的美国业务营收只有34亿美元,仅仅是美国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560亿美元营收总和的很小一部分。

当一家公司以独特的优势获得定价权之后,先前获取的市场将为其带来真金白银。Netflix已经开始谨慎的提高收费标准。这家公司最近就宣布,将把月订阅费从8.99美元提高至9.99美元。但这仅限于新用户。对于4200万已签约的用户,原有的订阅费标准还将延续至明年10月。

不过即便是提高了收费标准,Netflix的服务对用户而言仍是物美价廉。这不仅仅是因为Netflix的收费标准相对于传统有线电视网络服务提供商收取的90美元月租费低出许多,而且也因为Netflix在内容提供上要慷慨许多。

虽然Netflix的订阅用户无法像有线电视网络的订阅用户那样收看到内容丰富的“捆绑”节目,不过把电视剧集和电影内容捆绑在一起,同样也能带给用户相当大的价值。Netflix同时还投入巨资,拍摄了诸如《纸牌屋》等剧集,独家提供给订阅用户。

Netflix的慷慨大方不仅仅体现在内容上。这家公司还向用户提供了账户分享服务,准许用户在不同的设备上收看内容,并能够同时播放不只一个视频内容。Netflix这种做法产生的后果很难进行评估。不过Parks Associates在最近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就指出,通过Netflix的共享账户,大约11%的宽带家庭都开始收看视频流服务。

对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而言,Netflix的低价策略确实令他们头疼不已。不过更影响Netflix前景的是,这家公司的低价策略同样还惹怒了内容所有者。虽然内容制作公司或许会认为Netflix是把内容有效传播给用户的载体,但是他们并不希望自己通过有线电视网络赚到的钱,受到廉价视频流媒体服务的影响。也正是因为这样,内容所有者一直在向Netflix施加压力,希望它提高收费标准。

视频流媒体服务市场当前的竞争异常激烈,Netflix的竞争对手还包括了三大内容公司共同控股的Hulu。最近几个季度,Netflix美国订阅用户的增长速度已经开始放缓。

Netflix如今还没有能力大幅提高内容制作费用,来减少对内容提供商的过度依赖。内容制作成本的代价非常高,除去向用户收取订阅费之外,Netflix还没有找到其它的创收途径。随着持续向海外市场进行扩张,Netflix的现金已几近用尽。

当用户把廉价模式视为理所当然的服务时,任何一家推出这类服务的公司都可能面临着危机。自2007年推出网络服务以来,Netflix的廉价模式已深受用户的欢迎。这家公司的未来,可能将取决于提价后用户是否还会继续愿意付费。(明轩)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科普:浏览色情网站会被抓起来吗?(0)
  2.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1-50简单汇总(0)
  3. 2023:  定制化推送+精细化运营,Mobpush助力《迷你世界》用户留存率提升23%(0)
  4. 2023:  2023年H1男装社媒电商洞察:休闲基础款是基本盘,精细化营销是品牌增长利器!(0)
  5. 2023:  电脑便签软件哪个好用(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886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0月19日 上午11:57
下一篇 2015年10月19日 下午1:4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