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上门O2O烧饭饭正式停业

上海厨师上门O2O平台“烧饭饭”今日正式宣布停业。“烧饭饭”是上海耶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O2O餐饮项目,项目曾获IDG资本和雷军旗下的顺为资本的150万美元投资。
在烧饭饭推出之前,主打App开发外包业务的耶客公司就已获得了683万美元的投资,投资方是IDG和雷军。耶客的主要客户有凡客、优衣库和银泰网等。
“烧饭饭”是上海耶客公司创始人团队意外所得,据创始人张志坚介绍,创业公司经常在外吃饭,既不卫生,体验也差。加之当时打车软件正火,于是产生了“厨师上门做饭”的想法。
截止停业前,烧饭饭平台上有20多万用户和700多名专业厨师。但是,正如赛富亚洲首席合伙人阎焱在《一马当先》节目中对烧饭饭的担心:这无疑是一个好服务,会深受用户喜欢,但从生意上来讲,并不是一个好生意。
创始人张志坚表示:很遗憾,经过11个月的努力,我们没有能力把烧饭饭变成一个盈利模式明晰、并且能规模化扩张的业务。我们也愧对一直支持我们的厨师们,我们没有让他们“像专车司机那样一个月赚几万元”。
对“烧饭饭”项目的前途讨论是在今年5月开始的。“今年5月我们决定抛开‘互联网加、o2o、共享经济、美食界的滴滴’这些羁绊我们正常思考的时髦的词汇,回到我们的初心上。烧饭饭的初衷之一让更多的人吃到“安全卫生的食品,同时还价廉物美”,但是厨师上门的方式来做效率太低了。”
不过另一方面,张志坚团队对于“安全卫生的食品,同时还价廉物美”也有新的认知。今年7月,他们上线了“味蕾”,依旧是主打厨师做饭,不过这一次变成了自建中央厨房,把五星级水准的厨师集中在自己的厨房为白领提供放心盒饭。
目前,味蕾一共有了4个厨房,总面积将近1200平米。已有1万多用户,日单数上千。
烧饭饭之外,厨师上门O2O项目较知名的还有在7月完成1亿元融资的上海公司好厨师,以及获得险峰华兴和高榕、达泰千万美元投资的北京项目爱大厨。
O2O创业热兴起以来,类似的“好服务”创业风起云涌,但情怀的归情怀,生意的归生意。创业终究还是要回归生意的本质:以盈利为导向,有清晰可规模化的盈利模式。
对于餐饮方面创业而言,业内分析人士则表示:中央厨房、单品爆款、多餐配送、生鲜和半成品配送,才是餐饮O2O的未来方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企业裁员的逻辑,为什么会被裁?(0)
  2. 2023:  人生低谷期,修炼自己的9个习惯(0)
  3. 2022:  母婴零售领军品牌孩子王私域运营拆解.pdf(0)
  4. 2022:  怎样用「帕累托原则」做设计决策(0)
  5. 2022:  全球最赚钱的20个IP(0)

原创文章,作者:鸟哥笔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8493.html

(0)
鸟哥笔记鸟哥笔记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0月14日 下午5:46
下一篇 2015年10月14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