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S:即时通讯平台人气飙升 (附数据表格,信息图)

全球研究咨询公司TNS的”数字化时代生活研究(Connected Life)”显示,在过去一年中,即时通讯(IM)的人气飙升,每天都使用这类平台的人数比例上升了12个百分点,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封闭通讯平台,如微信的聊天功能,WhatsApp、脸书(Facebook)的Messenger和Viber。

目前,全球互联网用户中有超过一半(55%)的人每天都使用、76%的人每周使用即时通讯平台。即时通讯平台在新兴的”手机第一”市场里的主导地位尤其突出,每日使用人数比例上升幅度更大,每日使用人数比例在中国是69%、巴西是73%、马来西亚是77%、南非是64%。相比之下,一些西方市场比较落后,包括英国(39%)和美国(35%)。

当然,以脸书(Facebook)为代表的公开社交平台依然非常欢迎,每日使用人数比例上升了6个百分点。脸书(Facebook)仍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社交平台;将近三分之一(30%)的全球互联网用户称他们每天都使用它。而在中国,微信和QQ空间占据了市场主导地位,每日使用它的人数比例分别达到69%和37%。

数据表明,消费者之间的互联沟通程度比过去更为紧密,并且同时使用多个沟通平台。虽然即时通讯(IM)的人气不断上升,传统的社交媒体平台发展势头仍然强劲,它们使内容更迅速地病毒式传播。品牌所面临的挑战是要创造出消费者真正想要分享的内容。

虽然总体来说,这些新平台吸引的受众群体人数仍较小,但这些群体往往更加活跃:40%的Vine用户、44%的Snapchat用户称他们每周都在这些平台上观看品牌提供的内容,而微信的用户群中有43%的人使用微信来访问有关某公司的信息和服务。

像Snapchat、Line和WhatsApp等应用软件每天都在狂吸新用户,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群体,他们希望与一个规模更小的特定群体分享体验,而不是使用广为人知的、主流的平台,如微信的朋友圈、脸书(Facebook)或推特(Twitter)来分享。随着人们的上网习惯变得越来越碎片化,品牌需要好好利用越来越受欢迎的即时通讯平台(IM)和其它新兴平台。品牌现在特别需要推出以内容为核心的,跨即时通讯(IM)、社交平台和传统渠道的营销方案。

然而,品牌同时也要非常小心。即时通讯是更为封闭的媒介,这意味着通过它分享的内容必须是有限的、与目标受众真正相关且有价值的。星巴克最近通过微信推出了早餐促销活动,下载了其早餐闹钟软件的用户如果在起床后一小时内赶到星巴克门店,就能以半价购得一份早餐。这是利用即时通讯平台(IM)创造积极口碑、培养顾客忠诚度的一个极佳例子。

TNS的进一步研究表明,虽然即时通讯平台(IM)用户对品牌进入平台比较警惕,但他们更关心的是他们分享的内容会如何影响自己的形象。

曾几何时,如何充分利用电视曾是广告主们面临的最大挑战。现如今,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从’广播’模式转向’内容创造’模式,即由品牌推出内容,而消费者们主动在不同的平台上讨论和分享。
82b6c4a0811efad1d4ccdd2b8ef2d62a

16b2dab6bc622bd52a5f788fe5fbd563

对应的英文版信息图如下:

8fffa2267cb844f82d72acfa9d493aa7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线下购物中心私域流量运营培训课件(0)
  2. 2023:  2023小红书运营工具合集(0)
  3. 2023:  企业微信私域运营知识地图(0)
  4. 2023:  做电商亏钱怎么办(1)
  5. 2022:  椰汁直播,是否擦边?(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7928.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0月10日 下午2:40
下一篇 2015年10月10日 下午2:4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