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移动应用购物越来越火 谷歌要当心了

1257293251

近几年来,亚马逊一直被公认为是谷歌核心搜索广告业务面临的最大威胁。谷歌主要通过搜索广告来赚钱,当人们利用谷歌搜索他们想要在网上购买的商品时,谷歌就能获得收入。

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直接到亚马逊网站上搜索和购买商品,整个购物过程都绕过了谷歌搜索。

更糟糕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使用移动设备来上网和购物,他们经常使用亚马逊的独立应用来购买商品,这就进一步压制了谷歌的搜索业务。

从摩根士丹利发布的最新数据来看,亚马逊应用的用户数量正在迅速增长。如下图所示,亚马逊和沃尔玛发现一半以上的移动流量增长来自于应用用户。这意味着以前将谷歌作为手机购物起点的消费者开始直接将亚马逊应用作为购物起点了。

摩根士丹利写道:“只有亚马逊和沃尔玛两家零售商超过50%的移动流量增长来自于应用用户。我们认为,这对这两家公司来说是有利的,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相信移动用户总量的增加会导致长期客户获取成本的下降,客户粘度会更强,它们在消费者钱包上的份额会更大。”

它补充说:“另外,考虑到这两家公司的规模和市场结构,我们认为这已经对谷歌构成了一个值得密切关注的潜在威胁。”

但是摩根士丹利的报告对于谷歌来说并非都是坏消息。实际上,它认为谷歌将继续在一般移动广告市场上保持强势地位,因为虽然应用流量的增长速度是移动浏览器流量增长速度的1.2倍,但移动浏览器流量仍是应用流量的两倍。

而且,最大的30家零售商中仍有30%的零售商的移动用户群还不具规模。

亚马逊和沃尔玛是全球最大的两家零售商,它们的市值总和接近5000亿美元。这样大的两家零售商有一半以上的移动流量增长来自于应用用户足以体现移动商务的发展趋势,这也足以引起谷歌的高度重视。

自 腾讯科技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48.非共识思维模型(0)
  2. 2023:  【Meta】电商业务运营解读(0)
  3. 2023:  电脑便签日历怎么关闭农历日期只显示公历?(0)
  4. 2023:  红米手机笔记怎么传到荣耀手机上(0)
  5. 2023:  矩阵通上新「私信分析」功能,帮助企业提升营销线索转化(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6819.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9月29日 下午5:03
下一篇 2015年9月29日 下午5:0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