缔元信案例:《产业/产品暨群体研究》

项目背景

某集团是一家举办重大体育赛事的专业集团,主营全国及两岸各大知名马拉松比赛和其他体育活动,已成功打造一系列具有国内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赛事,连续六年获得“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殊荣。

近年来,健身运动在国内掀起了热潮,马拉松和跑步运动也逐渐普及,成为大众最喜爱的运动之一,爱好者和有跑步需求的人群正在飞速增长,为更多的人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以及发展马拉松赛事成为该集团主要关注的方向,马拉松产业的市场规模、发展趋势、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是该集团关注的重点。

缔元信.网络数据认为,在“互联网+”新业态环境中,产业发展已经与“互联网作为信息化的核心”这一特征密不可分,“用户核心”及“知识创新”两大趋势已经成为产业研究和战略规划的重要出发点,借助大数据技术,企业能够从深层次分析产业动态和市场变化,从而发现自身的竞争能力和成长机遇。

因此,缔元信依托自有数据平台,为集团打造了基于资料研究、用户在线调研和用户互联网行为数据挖掘三种研究方法的解决方案,帮助集团从从业者、参与者和受影响者三个角度观照马拉松产业,重点研究跑步爱好者对互联网信息的接受情况,他们的生活方式、生活观念以及兴趣爱好,为马拉松赛事组织、传播和营销提供具有指导意义的策略建议。

项目目标

1评估马拉松产业现状及发展潜力;

2研究马拉松参与者及跑步爱好者的运动习惯、生活方式、兴趣爱好和消费倾向,为马拉松赛事的组织、传播、营销活动提供咨询建议。

研究内容

1 分析国内马拉松产业当前发展现状、趋势、社会影响力,分析马拉松赛事的运营模式及策略;

2 研究跑步爱好者的运动习惯,他们对参与马拉松的兴趣和态度,他们关注的装备及消费情况;

3 通过互联网行为数据分析,挖掘跑步爱好者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观念,找到适宜的传播方式和影响方式。

研究方法

本项目以研究咨询为主要服务方式,采用资料研究、用户在线调研和用户互联网行为数据挖掘三种研究方法,综合分析了马拉松产业发展历程、现状和前景。

1 马拉松产业现状研究采用资料研究法,通过收集资料,研究马拉松产业的现状、发展历程和发展趋势。

2马拉松参与者研究采用用户在线调研方法,通过缔元信线上问卷调研系统完成用户定向、用户甄别、问卷采集及数据分析,并由缔元信专项分析师提供一对一咨询研究服务。

缔元信案例:《产业/产品暨群体研究》

缔元信案例:《产业/产品暨群体研究》

3 跑步爱好者研究部分采用用户互联网行为数据挖掘,采用缔元信数据平台服务,依据特定的评估模型和算法,识别出具有跑步兴趣(标签)的用户。

通过追踪追溯该群体互联网行为,研究其对跑步运动的爱好及关注程度、关注技术要点和健身技巧,以及对跑步运动周边产品的认知和兴趣。

通过追踪追溯该群体互联网行为,研究其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以及在经济、消费领域的关注点。

缔元信案例:《产业/产品暨群体研究》

3 结合调研数据对群体进行画像描绘,分析并提出群体传播策略和营销策略。

缔元信案例:《产业/产品暨群体研究》

项目成果

研究发现,马拉松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参与者热情和积极性很高;跑步爱好者多以参加马拉松赛事为目标和荣誉,他们掌握了一些跑步技能,对跑步装备有一定的需求;在生活中,他们也具有相应的性格,有理想,有自驱力,有清晰的自我定位和价值观念,也具有相当的消费能力。这些特性引导了他们的行为,也影响了他们的信息接收方式、渠道和兴趣。通过这些研究发现,集团可以在传播渠道、内容策划、活动代言、品牌营销等诸多方面共同发力,提升信息传播和品牌营销效果。

部分研究成果展示:青年和中年是关注跑步的主要群体,与社会生活关联紧密

缔元信案例:《产业/产品暨群体研究》

部分研究成果展示:跑步爱好者关注的技术术语

缔元信案例:《产业/产品暨群体研究》

部分研究成果展示:跑步爱好者关注的装备

缔元信案例:《产业/产品暨群体研究》

部分研究成果展示:跑步爱好者细分群体兴趣分布

缔元信案例:《产业/产品暨群体研究》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网红凉山曲布和赵灵儿被抓(0)
  2. 2023:  Windows11系统电脑便签怎么设置提醒自己买车票?(0)
  3. 2023:  做个纸要花近一个月?B站UP主制纸惊呆百万用户(0)
  4. 2023:  电脑上有什么好用的记录软件?(0)
  5. 2023:  李佳琦言论引争议,国货热潮再起,品牌如何“借势与造势”?(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5577.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9月22日 上午9:00
下一篇 2015年9月22日 上午10:5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