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elsen:过去5年中国电子商务增长10倍 给消费者和品牌都带来了机遇

营销人员必须了解技术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虽然多种网络方式正在塑造未来,但是很难估计电子商务的增长,特别是亚太地区。37%的亚太地区消费者网购,比全球平均水平25%要高。但是,亚太地区真正的主导是中国,超过46%的中国人是活跃的网购者。

中国电子商务普及率在全球也是突出的,网络销售额更值得关注。事实上,过去5年中国零售销售额翻一番,但是网络销售额同期增长10倍。这有效地推动网络销售额占零售销售额份额从2009年的2%增长至11%。而且,网购规模越来越大,和5年前的1.30亿美元比增长2倍,达到3.80亿美元。

但是,中国还不是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只是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不仅擅长线搜索商品、点击购买。和全球消费者相比,他们还更喜欢使用网络或移动优惠券,而且不限于传统商品。事实上,仅2014旅游和虚拟商品、服务的网络销量就增长了114%。

1

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另一个引人注意的方面是其增长并不是来自实体店销售额的膨胀。Nielsen最近对中国的调查显示网络销售额份额达到了23%。在南部和东部,网络销售额增长甚至更快,份额达到26%和25%。

除了销售额快速增长,电子商务数据显示消费者已经不再在单一渠道购物。线上和线下的界限已经被打破,消费者购物途径更加宽泛。随着消费者继续整合多渠道,制造商和零售商了解消费者的历史购物渠道是至关重要的。

要了解现在的消费者对购物体验的期待是什么,有三个关键特征:便利、品种多样、经验。通过评估这些需求,制造商和零售商能制定出适合的线上和线下渠道营销策略,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整合在线和离线工作

对于实体店经营,整合在线渠道是一种必要补充而不是取代。例如,如果一家店考虑扩展业务,扩展在线渠道是最需要的。通过识别活跃消费者最集中的地区,可以了解哪里是最适合开分店的地方。而且,网络零售商可以利用线下业务扩展延伸业务、提高消费者消费体验。

电子商务也有利于零售商满足特定消费者购物习惯。例如,线上和线下销售额数据显示特定商品在线销售情况:22%的冲动购买食物是在线销售的,13%的婴儿商品是在线销售的,以及12%的个人护理商品。电子商务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给那些农村地区提供购买渠道。

随着网络的发展,消费者满足自身需要的途经越来越多。他们不再需要事前计划、制定列表并在实体店里购买。他们可以用所有的渠道收集信息、比较商品和价格、查找折扣,并选择便利的途径。这意味着制造商和零售商必须开发不同渠道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我就要这样生活》2023全系列(0)
  2. 2023:  小红书《我就要这样生活》2023开学特别企划(0)
  3. 2023:  完美日记全案拆解:增长策略研究(0)
  4. 2023:  品牌全案策划设计方案教程(80P)(0)
  5. 2022:  抖音同城号实操拆解(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4999.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9月17日 下午3:09
下一篇 2015年9月17日 下午3:0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